午間女人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德國年度最佳小說、撼動全球31國讀者心靈!
【內容簡介】◆德國年度最佳小說、撼動全球31國讀者心靈!◆《明鏡週刊》暢銷書榜No.1,榮獲2007德國圖書獎首獎!◆德國各大書店負責人與圖書館最真摯推薦給讀者的書!彼得不斷望著那扇最後看見母親的門,不願錯失母親回來的美麗身影。幾個小時來他就這麼一動也不動的坐著,緊盯著門的盡頭。人群來來往往,路燈亮起;坐在旁邊的人離開了,又坐上新來的人。夜深了,他不能睡著,母親買到車票後一定會回來,他不能錯過……她深愛著七歲的稚兒,卻為何狠心在一個陌生的火車站拋棄他?她不曾享受過母愛,她痛恨母親的無情!為什麼她最後還是步上母親的後塵,對深愛的稚兒冷漠以對,甚至在一間陌生的火車站拋棄他?從小,母親忽視她、厭惡她,甚至詛咒她的出生;大她九歲的姊姊瑪塔是唯一的感情依靠。生長在母親因哀痛四個夭折的兒子而情感麻木、父親因母親的無情而木然的家庭長女,離開家是唯一的期待;照料妹妹海蓮娜,是她留在家鄉的唯一理由。美艷動人的瑪塔和年幼的海蓮娜,在父親因戰爭重傷不治死亡後,終於離家到柏林投靠富有的阿姨。大都會上流社會的奢華與墮落,讓瑪塔沈迷於毒品和愛上有夫之婦而不能自拔。豆蔻年華的海蓮娜,在與相依為命的姊姊漸行漸遠後愛上哲學系學生卡爾。海蓮娜期待了一輩子的家庭幸福,卻因卡爾死於意外而破碎。在工程師威廉熱烈追求下,海蓮娜感情逐漸甦醒。為了躲避納粹的迫害,威廉甚至偽造假證件讓海蓮娜搖身一變為艾莉絲。彼得出生帶來的快樂依然短暫。是威廉的多情造成夫妻反目,還是她的堅強傷害了威廉?海蓮娜還能承受多少的失去愛?小彼得曾是海蓮娜在動亂時代中用生命去愛的情感支柱,他不懂母親為什麼要遺棄他?為什麼在十年後十七歲生日當天來找他?如今,彼得只確認一件事:他這輩子再也不想見到她!【好評推薦】◎郝譽翔、陳文芬、鍾文音 真情推薦◎「光是頭幾頁,就逼得你停止呼吸。茱莉亞‧法藍克的文字能迷幻人、滲透讀者的腦袋。」~literature.de◎「敘述得如此感性、立體而睿智的小說,在德國文學中實屬罕見。的確是出類拔萃的傑作。」~明鏡週刊◎「法藍克描述的筆勁強烈,令人顫抖。」~女友雜誌◎「『午間女人』海蓮娜既溫暖又冰冷,既光明又黑暗,她是個懷有黑暗心靈的耀眼人物。」~明鏡週刊◎「在聽完茱莉亞‧法藍克美妙的朗讀會之後,我很熱情地對我的書店顧客推薦這本書。這本書該用真摯的情感來推薦。」~曼奴耶拉.莫諾斯,柏林提姆布克圖書店◎「我得說,作者製造出的張力讓人會一直想往下看下去,對此我卻完全找不出解釋的理由來。」~古柏◎「好棒的書,奪走我兩個夜晚,話語和內容都引起我深思。」~漢娜.弗蘭可◎「憂傷、迷人……我要趕緊去我的孩子身邊,將他們緊緊抱在懷中。」~伊莉絲.弗渥特◎「賺人熱淚。讀完後覺得餘韻無窮。」~雞蛋酒蛋糕◎「充滿感情,撫慰心靈的故事。」~瑞秋.路西烏斯◎「我體驗到特別引人入勝的地方是作者的文字美感。除了如詩畫般感人,而且純真又感性的美妙溫柔之外,你還能真切感受到一顆痛苦的心在壓抑中放出的冷冽。」~喬治.B.莫澤克 【作者簡介】茱莉亞.法藍克 Julia Franck 一九七○年出生於柏林。就讀柏林自由大學時主修古代美國語言學、哲學與德國文學。作品曾多次獲獎,二○○四年獲頒瑪利亞-路易絲-卡敘尼次文學獎,二○○五年獲頒甘德斯海姆市羅斯維特文學獎章。二○○五旅居羅馬,常駐於羅馬德國文化中心馬西莫別館。已出版的作品有:《愛情俘虜》(1999)、《險降》(2000)、《營火》(2003)等。在德國被喻為「契可夫傳人」、有「文壇奇女子」之稱。
午間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