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東西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網路知名插畫家水腦,第一本圖文全創作!
找東西網路知名插畫家水腦,第一本圖文全創作!老實說,我這麼一個隨性的人,其實很少認真去「找」一個什麼。只是當我這麼回頭一望,才發現原來自己一路上已經不知不覺找到很多好東西。而那些找來的好東西,一點一滴組成了今日的水腦。心的方向亂中有序,無關南北東西。 【內文簡介】天然呆老少女!水腦尋找人生方向全紀錄。不論是找自己、找外型、還是身邊的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方向。當個平凡人傻呼呼開開心心過每一天有什麼不好。要是我什麼都不會,我還是依然愉快的生活在這個什麼都會的人造出來的世界,看著什麼都會的人做著很厲害的事,多好。天然呆+橫紋T恤+牛仔褲+害羞病+壞品味=水腦STYLE【本書特色】全書彩色印刷,呈現獨樹一格的繪畫功力笑點不斷、怪點子滿滿的人生記事很難形容,一翻開就知道妙不可言 【作者簡介】水腦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誤入歧途進出版社工作。因為太喜歡書又做著相關的事,於是變成像是熱愛上班的傢伙。她歸類自己是(寬鬆定義下的)藝術家,在她歪斜的價值觀裡,有了這個頭銜就可以做許多任性快活的事情。作品散見於雜誌和書籍,較具代表性的是《火龍家庭故事集》、《小火龍棒球隊》、《小火龍便利商店》系列,得過開卷好書獎。《找東西》是她第一次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繼續以一種妖孽四出的姿態闖蕩江湖。水腦BLOG:www.wretch.cc/blog/uglybugFACEBOOK:www.facebook.com/awaterbrain 【名人推薦】【100萬個讚】好看推薦親子天下總編輯 何琦瑜知名童書作家 哲也知名設計師 聶永真知名作家 筆記女王Ada知名作家 貓,果然如是 【目錄】一、找自己1.只是么兒氣比較重成熟而有責任感的大人慎入我以為的快樂學從喝養樂多看一個人的幼稚程度2.關於宅這件事以魚乾的方式生活其實並不賴我似乎永遠都錯過對身體最好的睡眠時間有床萬事足關於早晨的密度3.我那些過人的才華我與我的愚蠢和平共處只是整理的頻率比較低我恐怕連被炒魷魚都不能一派瀟灑帥氣4.蠢人蠢事代表獎盃信用卡掉了怎麼辦房間裡的黑洞二、找風格1.型而外水腦STYLE低調的胖著我說人好好的為什麼要穿耳洞2.型於內害羞人種的真實告白不用成仙,成精就好我和我親愛的壞品味三、找信仰1.信仰,就是讓心很堅固的東西我相信文字的力量有音樂的人不會老找一件敢說「我要XX到老」的事我們唱歌跳舞偷靈感四、找哲學1.度過傷心的方法覺得自己很廢的時候發生過的都是好事心碎會好的,就算是以蝸牛的速度悲傷也來全套的悲傷無所謂,只要沒有人死去水腦自我維修中心2.腦氏生活在製造日期與保存期限之間天塌下來得自己頂的時候無畏與無謂我和我那半調子的堅強水腦的剃刀五、找歸屬1.我的家庭真可愛關於老爸二三事希望你會是一個驕傲的媽媽姐啊,還有軟軟的可愛小東西!2.麻吉專治心情不好噢我的老相好小吉熱愛買一送一的傢伙,應該要有個伴 【序】作者序有時候你會作夢,但沒想到會成真在我的觀念裡,書這種東西,應該是像樣的人寫像樣的事,讀的人也覺得這本書還真是不錯,心甘情願掏錢帶回家,這樣才對吧?可人生有很多意想不到,我沒想過當初為發洩無處可去的心情、消磨不知如何打發的時間,用悲情力量搞出來的部落格,居然有機會成為一本實實在在的,書。雖然後來我不再悲情,卻也養成一種習慣,記錄我那時而熱鬧時而寧靜偶爾還有點小哀傷的每一天。有些本來只長在本子上的,也在精選之後收進這本書裡。交出去的稿子那飛揚澎湃亂無章法的程度,讓本來已經等到視茫茫髮蒼蒼的編輯不禁汗涔涔而淚潸潸。謝謝編輯的勇敢堅強和頭腦清楚,讓四處飛散的想法有了骨架和肉身可以收容。編輯一句:房間和我一樣亂的你,應該很常在「找東西」吧?題目就這麼定下來了。你問:「找東西」是在找什麼?找到了什麼?還沒找到什麼?老實說,我這麼一個隨性的人,其實很少認真去「找」一個什麼。只是當我這麼回頭一望,看著這些拉哩拉雜的稿子,才發現原來自己一路上已經不知不覺找到很多好東西。而那些找來的好東西,一點一滴組成了今日的水腦。到這把年紀,不用煩惱自己會變成怎樣或不變成怎樣因為,都已經是這樣了不然還能怎樣!(笑)幸運的是,我非常喜歡這樣的自己。畢卡索六十歲那一年,有人指著他一幅新作品問:這圖畫了多久?他說:「六十年」。我非常喜歡這個回答。這本《找東西》算是我紮紮實實找了三十年的紀錄吧!也許沒辦法幫你找到什麼讓生活更精彩的可能,但希望能讓你有:「對對對,我也是這樣!」的感受,知道像我這樣笨拙的活著也沒有什麼不好。 【內容試閱】
找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