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從阿茲海默的世界回來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這一天,奇蹟終於發生我能再度寫出自己的名字了
謝謝你,從阿茲海默的世界回來這一天,奇蹟終於發生……「我能再度寫出自己的名字了!」  行醫一甲子、同時也是多家企業健康顧問、活躍於醫療學會的荒井保經醫師,87歲這年被宣告罹患了自己也不熟悉的:阿茲海默症。  學不會事務機的操作、記不住日期、個性驟變、沒有食慾、大小便失禁、無法走路……  一輩子受人仰賴、救人性命無數的醫師尊嚴瞬間落入深闃的黑暗中。  丈夫的病,帶給荒井和子極深的無助與恐懼,甚至誘發了宿疾。  還有多少日子?  接下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78歲的老妻要如何照顧87歲的丈夫?  除了無法治癒外,沒有人能告訴他們下個月、明年會怎麼樣,還有沒有可能擁有平和、幸福的人生?  *從他跌倒的那一天開始,我養成了總要牽著他的手的習慣。  *如果對外子來說,待在我身邊是最能放鬆的一件事,那即便他什麼都不會也無所謂,我只想盡力陪外子過完他的人生……  陷入絕望的醫師丈夫、守護不渝的妻子,感人至深的真實故事作者簡介荒井和子(ARAI KAZUKO)  生於1927年,畢業於東京都立第一女高。長年與擔任醫師的丈夫荒井保經一起經營自家診所。當事人:荒井保經(ARAI YASUTUNE)  生於1917年,畢業於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醫學博士。1953年於自家開設內科診所,1975年起擔任多家企業的健康管理顧問。2005年7月,被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而結束診所業務。解說人:齋藤正彥  生於1952年,精神科醫師。畢業於東京大學醫學部,曾任職於東京都立松澤醫院、東京大學醫學部精神醫學教室。1988年起於慶成會老年研究所、慶成會新宿一丁目診所進行研究及臨床實驗。2004年起擔任獨賣園地慶友醫院副院長,2006年起擔任翠會和光病院院長。專攻高齡者精神醫療、司法精神學,著有《當父母老年失智》等。譯者簡介黃穎凡  日本國立岡山大學文學碩士,曾任出版社總編輯。譯作有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傳記《出發點》、《折返點》、日本知名作家重松清的《稻草人的夏天》,以及心靈勵志書籍《不為難自己的練習》等。現為自由工作者,兼職從事翻譯和日語教學工作。
謝謝你,從阿茲海默的世界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