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年代大全集珍藏版第十三集

全球限量~老夫子50週年特別獻禮! ,50週年老夫子漫畫完整收藏揭露老夫子求愛妙招逗趣橫生、讓你笑開懷
《老夫子年代大全集十三》看老夫子愛情勾勾纏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請讀者先來欣賞《老夫子年代大全集》13(1977-1978)「怪人」(第31頁)這則漫畫。圖中一男性問陳小姐:「為什麼你同老夫子的友誼能保持得這麼長久呢?」陳小姐回答:「因為我們的男女界線並不分得太清!」「他(老夫子)是個童心未泯的人!對我求婚時,是無誠意的!所以同他做朋友是最安全的!」這樣的回答真是妙喔! 或許,陳小姐將老夫子的愛之花,昇華至友誼心靈的吻合,這樣男女之情才能維持長久。但單身男女真的對愛情沒有期待嗎?還有愛情可以「試驗」嗎?這天老夫子又來找陳小姐,他見到陳小姐,又上演標準求婚姿勢,左腳著地,右腳微微彎曲;左手撫胸,右手伸出第二、第三手指,指天發誓:「你好比天上的月亮,我是那月邊的浮雲…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你給了我生活上的快樂…」 顯然,陳小姐動心了,她對老夫子說:你講的太動人了!我願同你結婚!老夫子開心得哈哈大說:成功了!不過,鬼馬老夫子卻說:我是預備講給林小姐聽的特地向你試驗一次!哈!希望一巴掌能打醒老夫子:愛情怎能能拿來做試探! 「陳小姐,請你答應我的求婚吧!」老夫子這回採取電話求婚,「好啦!我答應你了。」陳小姐拿著電話筒羞答答且快樂的回答。看來老夫子向陳小姐求婚成功了,但事與願違,好戲在後頭,先賣個關子,請看本冊第175頁「弄巧成拙」。 愛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就如,德國偉大的作家歌德曾說:這世界要是沒有愛情,它在我們心中還有什麼意義?這就如一盞沒有亮光的走馬燈。無可否認,充滿愛的能量的老夫子,應是歌德的信徒。 不知誰說過:友誼要像愛情一樣才溫暖人心,愛情要像友誼一樣才牢不可破。老夫子與陳小姐的愛情,溫暖了所有老夫子的讀者,至於老夫子與陳小姐的男女界線還會糾纏一起或「節外生枝」(49頁)?就請讀者跟著《老夫子年代大全集》一冊冊看下去,繼續關注老夫子與陳小姐在愛情與友誼之間如何「隨機應變」(83頁)!(文/邱秀堂)
老夫子年代大全集珍藏版第十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