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5D Mark III :我的出凡入聖之道

免運85折☆宅配到府 ,你已經投資銀子,購入Canon 5D Mark III這台優質好相機了現在需要的是一本好書來帶領您了解本相機的各種功能
Canon 5D Mark III :我的出凡入聖之道你已經投資銀子,購入Canon 5D Mark III這台優質好相機了,現在需要的是一本好書來帶領您了解本相機的各種功能,並用它來拍攝出傑作的照片。本書完美的組合了攝影指導與相機操作,讓您的影像能提昇到另一個更高的層次。本書內附大幅生動的照片,製作精美,教導您如何掌握攝影的秘訣,讓您每次拿起相機就能隨心所欲的拍出想要的影像。本書作者攝影師Ibarionex Perellot透過親切深入的指導,讓您可以學到利用Canon 5D Mark III 拍攝時必須知道的10大訣竅無論光線品質如何,都能持續拍出曝光度良好的銳利照片在何時、因為什麼理由該使用哪些特定的功能和控制來表現創意掌握攝影基本的構圖、對焦、景深和更多原則拍攝出色動作照、風景照和人像照的所有訣竅及技術透過每章後面所附的作業,讓妳完全掌握全部的觀念和技術透過本書,您不但可以學到拍出好照片的技巧,更能學會如何利用Canon 5D Mark III 拍出好照片。如果您拍出了佳作,請上網展示吧!誠摯邀請您加入本書的 Flickr group,分享大作,並將您如何利用Canon 5D Mark III拍得佳作的方式上網討論,網址是 www.flickr.com/groups/Canon5DMarkIIIFromSnapshotstoGreatShots。買一台新相機總是令人雀躍的。當然囉,您可能為手中握著這台全新的攝影器材,口中讚歎著它的功能與造型而興奮得發抖。但真正的興奮則來自於這台相機對於攝影的承諾,也就是這個嶄新的工具如何幫助您實現您的視野,讓您的投資顯現出真正的價值。我寫的這本關於Canon EOS 5D Mark III的書,目的不只是要告訴您如何設定相機的特定控制,而是想跟您分享在什麼時候、為什麼,以及如何幫您充分利用這台令人振奮的數位相機。我認為最好的方式莫過於和您分享我使用這台相機的方式,以及它是如何讓我的攝影顯得不同。本書不是5D Mark III所有功能的詳盡指南-您已經有使用者手冊可以參考了。我的重點在於介紹一些我深信是讓我攝影作品能表現出最大差別的設定及功能上,希望您的作品也能如此。不管您是拍攝人像、旅遊、風景、運動或是靜態生活,我在本書中所分享的經驗以及影像,將會幫助您如何拍出好相片方面信心大增。不管這是您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或是從之前相機升級過來的,本書將會針對許多5D Mark III的功能提供極有價值的資訊。在我開始深入介紹之前,我想先回答幾個常見的問題,我相信這些可以幫您充分了解本書所提供的一些知識。哪些是本書有提到但使用者手冊中找不到的?使用者手冊提供最完整的資訊,教您如何啟用或改變一個特定的功能或是控制項目,但通常它並不會提到何時及為什麼您必須使用這個特定功能。雖然手冊可能會舉一些通用的例子,告訴您何時您該用權衡式測光(evaluative metering),何時該用中央加權測光(center-weighted metering)模式,或者是何時該用自動白平衡(Auto White Balance),何時該用自訂白平衡,但是當您我每次拿起相機準備拍攝時,當時的場景可能不是這麼一回事,這些是您會在本書上可以學到的。由於我所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的內容,都是根據我使用5D Mark III的一些個人經驗,所以有些觀點在手冊中是完全沒有的。如果將來我們有機會一起外拍的話,這些就是我會提供給您的一些經驗。因此,重要的是請您記住,這是我使用相機的習慣方式,但您卻不見得必須跟我一樣。每個攝影師都不一樣,然而我相信您會發現,我就相機及功能方面的探討,以及它對我拍相方面的影響,都會讓讓您在使用相機時更加得心應手。這樣一來,您的信心程度就會提升,而您也會發展出屬於自己處理及運用這台相機的獨特方式,拍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影響。本書是否涵蓋相機的所有功能介紹?沒有!但是書上所強調的,都是會對您攝影品質產生重大影響的功能及設定,我不只針對我認為會影響您所有攝影作品的重要相機功能進行了詳細介紹,還會深入探討一些您常會用到的設定,讓您能應付某些非常困難及充滿挑戰的拍攝情況。當您拍攝時,不管您攝影的主題是什麼,有些功能您會一用再用,這些就是我希望能讓您更了解,並能充分掌握的部分。當您了解之後,其他功能的重要性(或是根本不重要)您也會越來越明白。所以,不要別人告訴您什麼是最好的,您必須根據您身為一位影師想呈現的影像及需要,去決定該如何設定。我應該本書從頭讀到尾,或是可以把它當成參考書跳著閱讀呢?兩種方式都可以,但我建議您至少先閱讀前面幾個章節,即使您認為這些資訊您早就已經明白。如同我前面所說的,我跟您分享的是我對於相機及其重要功能的看法,所以這些章節的內容可能會讓您對原本已經熟悉的功能及設定,產生全新的體驗。我建議您閱讀本書的時候,速度快慢適中最好。我知道您可能迫不及待要外拍,並希望能拍出一些令人讚嘆的好相片,但千萬別指望您一夜之間就能完全掌控這台相機。如果今天您買了一台史坦威(Steinway)的名牌鋼琴,您還是不可能明天就可以到卡內基表演廳去演奏啊!任何事情都一樣,需要多練習才能掌握這台5D Mark III-但好消息是,練習將會非常有趣!本書中每章的後面所附的作業有多重要呢?做作業可以讓您進步神速。不管這些章節講得有多清楚,在您還沒真正實做之前,您不可能真的了解書上的意思。一定要等到您放下書本,帶著您的相機開始拍攝之後,您才可以真正了解書上所教的一些觀念及訣竅,並將這些東西納為己有。世界上所有的手冊及影片,雖然極富知識性及娛樂性,但都不可能讓您我變成更好的攝影師。如果只要看書就可以成功的話,那我們早就都成了世界級大師了。事實上是要起而行,拿起相機拍攝,才能讓我們成為更優秀的攝影師。練習時設有特定的目標和指定作業,我們才能利用機會學習這些細微但卻重要的功課,讓我們不僅能熟悉掌握新的相機,還能拍攝出更多佳作。換句話說,不要只是按下快門拍照,而是要構思並拍出好照片。我怎樣才能充分利用本書及我的相機呢?放慢腳步。缺乏耐心可能比任何便宜手機或內容粗糙的使用手冊,更容易拍出很糟糕的相片。我們都很想拍出更好的作品,尤其是新相機剛入手後。但是關於耐心的培養,我有話想說。耐心不僅是在您努力了解一個全新的工具,例如這台5D Mark III相機時,非常重要,當您在拍攝作品時更是特別重要。當我以耐心及周密思考的方式拍攝時,我所拍出的攝影作品品質會更有一致性。但當我缺乏耐心又急躁時,照片中總是一致的就是,就是缺乏神采,或更糟糕的是因為拍攝技巧不佳毀了很多精采的相片。拍照的樂趣來自於拍出我眼中的視野-人物、風景、及精采的瞬間。而我可以不斷地藉由熟悉設備、練習拍攝,並記住要享受拍攝的樂趣來做到。我希望本書能幫助您發現屬於您自己的拍攝樂趣!作者簡介Ibarionex Perello是一位自由攝影師兼作家。曾出版《Chasing the Light:Improving Your Photography with Available Light》,文章也常見於許多出版物,如Digital Photo Pro、Rangefinder以及Scott Kelby’s的Light It雜誌。他是人氣播客podcast 「The Candid Frame」的版主兼作者,也是BetterPhoto.com的攝影指導,以及設計名校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的兼任教授。請上 thecandidiframe.com 參考更多相關資訊。
Canon 5D Mark III :我的出凡入聖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