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超級天才新星──布蘭登.山德森,經典+壯闊+無與倫比的精采迷霧之子」三部曲刻骨銘心大完結
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台灣讀者五顆星狂熱經典推薦!◆2009年新作《風起雲湧》打敗丹.布朗《失落的符號》,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作者!◆全球暢銷三千萬冊著作已逝大師羅伯特.喬丹指定接班人!◆美國最大邦諾連鎖書店頭號選書作者、西班牙UPC科幻大獎得主《出版人週刊》、《軌跡雜誌》、《美國圖書館協會誌》、《克科斯評論》極優評價!◆美國亞馬遜讀者評鑑最高票作者! 【內容簡介】超級天才新星──布蘭登.山德森,經典+壯闊+無與倫比的精采!「迷霧之子」三部曲刻骨銘心大完結! 計畫中的計畫,騙局中的騙局,祕密背後總有另一個祕密……她是釋放邪惡,從失敗中焚燒而生的救主第一次,她懂得了信任第二次,她學會了放手這一次,換她奉獻所有英雄將會到來,是所有人類的皇帝,卻被自己的人民拒絕。不是戰士,戰鬥的技巧卻不輸任何人。他會將世界的未來承擔在手臂上,修補被切斷的一切。一場精心設計的大騙局,造成了難以挽回的後果,是否這就是早已注定的結局?紋無意中在昇華之井釋放了被囚禁已久的邪惡存在,迷霧開始隨機殺人,地震不斷,火山噴發,世界崩塌;依藍德因為霧靈的計謀,意外成了碩果僅存的強大迷霧之子,卻沒有能力保護人民,阻止末日;沙賽德宣告紋是世紀英雄後,卻發現自己畢生的追尋竟是一場空,因而拒絕再成為守護者。儘管生存如此無望,他們還是肩負人民的寄託,試圖從統御主留下的訊息在各地拼湊謎團真相,找出拯救世界的方法。但在落灰濃重、掩蓋大地的帝國裡,無所不在的背叛與陰謀,無窮無盡的苦難與戰鬥,讓眾人各自失去希望,迷失信念,痛苦不已。此時,已死去的凱西爾,卻突然出現在鬼影眼前?!一再阻撓眾人的邪惡存在瘋狂想毀滅萬物,它的強大力量由何而來,真面目究竟是什麼?沙賽德循線追蹤而去發現了隱藏了千年之久的驚人祕密,卻為時已晚;紋與依藍德必須自行打一場不能將計畫說出口的仗,傾全力對抗那難以捉摸的恐怖怪物,以及蔓延無際的殺人迷霧,帶領人民與帝國存活下去!這一次,他們又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好評推薦】◎「消融奇幻與大眾小說的界線,不容錯過的絕佳小說!我很慶幸與這位作者生在同一年代。」——nornor0145(讀者)◎「有些人的作品,就是完美到讓你的視線完全無法離開。天啊!我都快有毒癮戒斷症狀了!」──毛毛牙(『旭日之丘』部落格主)◎「Brandon Sanderson這傢伙真的是太好了,完全是奇幻界的瑰寶啊……能跟他生在同一個年代只有幸福而已。」──nornor0145(PTT奇幻板)◎「小說中的善與惡的界線如此不明,《迷霧之子》在善惡、奇幻、政治三門議題裡掌握恰如其分,所以與其說這是一部奇幻小說,不如說這是一部各種世界共通的小說。」──發呆的卡夫卡(『我閱讀與怪獸』部落格主)◎「比起言語文字的傳遞,或許直接去翻這本書會比較快傳達我的感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從開始看這本書的期間,很多事都異常有效率的解決了。」──野貓(『洛雅彌.愛斯蘭的工作室』格主) 【作者簡介】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西元1975年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首府林肯。15歲時進書店見到奇幻大師羅伯特‧喬丹的暢銷經典鉅作《時光之輪1:世界之眼》,從此一頭栽進奇幻故事寫作的世界,並立志向大師看齊。多年之後,山德森結識了 Tor 出版社的編輯莫許‧費德(Moshe Feder),並給了他《諸神之城:伊嵐翠》的書稿。費德把稿子帶回家後,一擱就是半年。等他終於看了稿子而且驚為天人,急忙想要聯絡這位年輕新秀,不料山德森已經搬家,費德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尋得他的下落,馬上就開出條件,想簽下《諸神之城》。 2005年,首部小說《諸神之城:伊嵐翠》終於付梓,隨即獲得《浪漫時代》奇幻史詩大獎,並連續入選2006、2007年美國科奇幻地位最高的新人獎項──約翰‧坎伯新人獎,美國連鎖書店邦諾更每每將他的書列為頭號選書。之後陸續寫下「迷霧之子」三部曲(美國亞馬遜全系列500名讀者熱情好評,平均4.5顆星)、「Alcatraz」系列、《Warbreaker》等書,《出版人週刊》、《軌跡雜誌》、《美國圖書館協會誌》、《克科斯評論》都給予他的著作高度評價。他以這樣驚豔文壇和讀者的超級新人之姿,讓「哈利波特」的美國出版社Scholastic高價買下他「Alcatraz」系列的版權,並且讓大出版社Tor一口氣簽下他四本書的合約。2009年10月出版「時光之輪」接班作《光之回憶1:風起雲湧》,甚至打敗丹布朗新書《失落的符號》,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2010年2月「迷霧之子」三部曲陸續在台出版,以其華麗精采又節奏輕快的內容,破除一般讀者對於奇幻小說設定繁複,閱讀門檻高的類型限制,掀起奇幻小說大眾化熱潮,創造全系列銷售十萬冊佳績!目前任教於楊百翰大學,現居猶他州的歐瑞市。正積極埋頭創作經典奇幻「時光之輪」系列完結篇,以及同步撰寫策劃十年之壯闊長篇鉅作「The Stormlight Archive」系列(中文版預定於2012年上市)。作者官網:http://www.brandonsanderson.com著作:《諸神之城:伊嵐翠》、「迷霧之子」三部曲、「Alcatraz」系列、《Warbreaker》、《時光之輪:光之回憶1 風起雲湧》(暫名)、「The Stormlight Archives」系列 【內容試閱】「這地方很驚人,對不對?」依藍德問道。紋轉身,瞥向陰暗的儲藏窟。「應該是吧。」「他知道的,紋。統御主,他知道。」依藍德說道。「他曾經懷疑會有這麼一天到來,濃霧會返回,食物會變得罕有,因此,他準備了這些庫藏點。」紋來到依藍德身邊,兩人一起站在櫃子前。從過去探索石穴的經驗,她知道這裡面的食物仍然可以食用,多數都經由統御主的罐頭工廠包裝,可以儲存多年。可惜紋跟依藍德要擔心的範圍不僅僅是一個城市。「妳想想看這其中耗費的心力。」依藍德說道,翻轉著手中一罐燉牛肉。「他必須每幾年就要換一批新的,不停包裝跟儲存新的補給品,這麼持續了好幾個世紀,卻沒有人知道他在做這件事。」紋聳聳肩。「當你是個神兼皇帝,又有一批狂熱信徒時,要辦到這些並不困難。」「是沒錯,但其中的心血……整個規劃……」依藍德突然停頓下來,看著紋。「妳知道這意謂著什麼嗎?」「什麼?」「統御主認為它是可以被打敗的。我是說我們釋放的那個東西,深闇。統御主認為他會贏。」紋哼了一聲。「不一定是這樣,依藍德。」「否則他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他一定是知道,戰鬥不會毫無希望。」「依藍德,人是會掙扎的。就連垂死的野獸都會掙扎著想要活下去。」「可是妳必須承認這些洞窟是個很好的徵象。」依藍德說道。「好的徵象?」紋低聲問道,又上前了一步。「依藍德,我知道你想要找尋希望,但我最近沒有看到什麼『好的徵象』。你必須承認太陽越來越暗,越來越紅,南方這邊更嚴重。」「其實,我不認為是太陽改變。」依藍德說道。「而是因為空氣中的灰跟煙塵。」「這是另外一個問題。」紋說道。「灰燼幾乎隨時都在飄落。連從街道上掃除都有困難,它們遮蔽天光,讓一切更陰暗。就算迷霧殺不死明年的作物,灰燼也會。兩個冬天前,當我們在陸沙德打克羅司時,那是我第一次在中央統御區看到下雪,上個冬天更嚴重。依藍德,無論我們的軍隊有多大,這些都不是我們能抵擋的!」「那妳要我怎麼做,紋?」依藍德問道,將燉牛肉罐頭重重往櫃子上一放。「克羅司正聚集在外統御區。如果我們不建立起防禦工事,人民根本撐不住。」紋搖頭。「軍隊是短期的答案,這個…..」她揮手示意整個石穴。「這個也是短期的答案。我們在這裡做什麼?」「我們在活著。凱西爾說──」「凱西爾死了,依藍德!」紋怒斥。「難道只有我覺得整件事情很可笑?我們稱呼他為倖存者,但他是唯一一個沒有活下來的人!他允許自己成為烈士。他自殺了。那算什麼倖存?」她站在原處,看著依藍德,呼吸沉重。他回望她,顯然不受她的暴怒影響。我在幹什麼?紋心想。我才剛想我有多欽佩依藍德總是滿懷希望。現在為什麼要跟他爭論這些?他們都繃到了極點。「我沒有答案可以告訴妳,紋。」依藍德在陰暗的石穴中說道。「我甚至無法瞭解要怎麼樣對抗迷霧這種東西,可是我可以對抗軍隊。至少,我正在學習。」「對不起。」紋說道,別過頭去。「我不是故意又跟你爭執。我只是覺得很煩躁。」「我們有進展了。」依藍德說道。「我們會找到辦法的。我們會活下來。」「你真的相信我們辦得到?」紋問道,轉過身凝望他的雙眼。「對。」依藍德說道。於是,她相信了。他心懷希望,始終如一。這就是為什麼她這麼愛他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來吧。」依藍德一手按著她的肩膀。「我們去找來此的目的。」兩人一起走入石穴深處,紋讓她的克羅司留在外面。外面傳來更多腳步聲。他們前來此處的原因不止一個。食物跟補給品很重要,數量跟櫃子都多得數不清。可是,不僅僅如此。粗糙石穴的最後方鑲嵌著一塊大金屬板。紋大聲唸出上面寫的內容。「『這是我要告訴你們的最後一種金屬』,」她讀道。「『我並不清楚它的用途。可以說它允許你看到過去,別人原本的樣子,還有如果他們做出不同選擇,他們原本會成為的樣子。很像金,但施用在他人的身上。「『時至今日,迷霧應該已經又回來了。多令人憎恨、污穢的東西。鄙夷它。不要進入霧中。它想要摧毀我們所有人。如果有問題的話,就利用克羅司跟坎得拉,你可以靠讓幾個人同時推牠們的情緒來控制牠們。這是我設計的弱點,小心保守這個祕密』。」下面列著一種鎔金合金,是紋已經知道的。那是叫做脈天金的天金合金,凱西爾的第十一金屬。所以統御主知道它,只是跟他們其他人一樣,對它的效用無法完全理解。這塊金屬板當然是統御主寫的。或者該說,他命人照他的話製作出來的。每個儲藏窟都有類似一塊板,上面寫著訊息,例如鄔都那一塊就讓她知道電金的用途。在東方的那塊,他們找到關於鋁的描述,不過他們已經知道那金屬該如何使用。「這邊沒有多少訊息。」依藍德說道,聽起來很失望。「我們已經知道脈天金跟控制克羅司的事情。可是我沒想過可以讓幾個安撫者一起推牠們的情緒,這可能很有用。」他們以前認為需要燃燒硬鋁的迷霧之子才能控制克羅司。「沒關係。」紋說道,指著另外一邊。「我們有那個。」那是一張地圖,刻在鋼鐵上,就像他們在另外三個儲藏窟中找到的地圖一樣。上面畫著最後帝國,根據統御區來區分。陸沙德是中央的方塊。東方的「X」標明他們前來的主要目的:最後一個石穴的位置。每張地圖上都有兩個數字,一個是五,還有一個較少的數字。陸沙德是一。這裡是四。「就在那裡。」紋說道,手指摸著金屬板上的文字。「在西方統御區,你猜對了。靠近查迪?」「法德瑞斯城。」依藍德說道。「塞特的家?」依藍德點點頭。他對地理的認識遠超過她。「就是那裡。」紋說道。「它就藏在那裡。」依藍德迎向她的雙眼,她知道他明白她的意思。儲藏窟的空間一個比一個大,內容物也是一個比一個更貴重,也各自具有不同的特點。第一個除了基本補給品之外,有許多武器,第二個則有很多木材,一個個看過來,他們對於在最後一個石穴會找到什麼樣的東西越發感到興奮。一定是非常驚人的庫藏。甚至可統御主的天金庫。那是最後帝國裡最貴重的寶藏。雖然找了很多年,卻從來沒有人能找到。有人甚至說它不存在,可是紋覺得一定有。雖然上千年來,統御主控制了唯一一個生產天金這種極為稀有礦物的礦場,他只允許非常少的天金進入市場經濟中。沒有人知道這麼多個世紀以來他留給自己的大部分天金都去了哪裡。「先別激動。」依藍德說道。「我們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在最後一個洞穴裡會找到天金。」「一定有。」紋說道。「這才合理。否則統御主要把天金存在哪裡?」「如果我知道,我們早就找到了。」紋搖搖頭。「他把它藏在某個安全、但總有一天會被發現的地方。他將這些地圖留給他的後繼者,以防有一天他被打敗。他不想要佔據這個石穴的敵人能夠一下子把所有物資都找到。」一連串的線索,指引到最後一個儲藏窟,最重要的一個。這很合理。必須是如此。依藍德看起來並不相信。他搓搓下巴的鬍子,在燈光下研究面前的金屬板。「就算找到,我不覺得有什麼用。」他說道。「錢對我們來說有什麼好處?」「不只是錢。」她說。「它也是力量。一個我們可以用來戰鬥的武器。」「跟迷霧嗎?」紋沉默片刻,終於說道:「也許不行….但是可以用來打敗克羅司跟其他軍隊。有了天金,你的帝國就會牢固……況且,天金也是謎團一部分,它唯一的價值來自於鎔金術,但在昇華之前,鎔金術並不存在。」「另一個無解的問題。」依藍德說道。「我吃的那顆金屬為什麼會讓我變成迷霧之子?它從哪裡來的?為什麼放在昇華之井,是誰放的?為什麼只剩下一顆,其他的呢?」「也許佔領法德瑞斯之後,我們就會找到答案。」紋說道。依藍德點點頭。她看得出來,他認為找尋儲藏窟最重要的原因是為了被收藏在裡面的訊息,第二就是補給品。對他而言,找到天金的可能性並不重要。紋沒有辦法解釋為什麼她這麼強烈地覺得這是不對的想法。天金是重要的。她直覺就是知道。她先前的絕望因為眼前的地圖而減輕不少,他們必須去法德瑞斯。她就是知道。答案就在那裡。「佔領法德瑞斯不容易。」依藍德評估。「塞特的敵人牢固地守住那裡。我聽說目前是一個前任教廷的聖務官在掌權。」「天金值得如此。」紋說道。「如果有的話。」依藍德說道。她瞪了他一眼。他舉起手。「我只是照妳先前說的去做,提出很實際的論點。可是我也同意,法德瑞斯值得我們去一趟,就算沒有天金,我們也需要裡面的補給品,需要知道統御主留了什麼給我們。」紋點點頭。她已經沒有了天金,一年半前,她把最後一點都用光了,而她一直都無法適應失去天金之後的弱點暴露感覺。電金有助於減低她的擔憂,但效果並不夠。石穴另外一端傳來聲音,依藍德轉過身。「我應該去跟他們說說話。」他說道。「我們得盡速整理這裡的東西。」「你會跟他們說我們要把它們搬回陸沙德嗎?」依藍德搖搖頭。「他們不會高興的。」他說道。「他們開始變得能獨立思考,這也是我一直期望的。」「必須如此,依藍德。」紋說道。「這個城市遠超過我們的防守範圍,況且在這裡頂多只有幾個小時的天光能不受迷霧影響。他們的作物已經沒救。」依藍德點點頭,但是仍舊繼續望著漆黑的角落。「我來到這裡,控制他們的城市,奪走他們的寶藏,強迫他們捨棄自己的家園,接著還要去法德瑞斯,征服另一座城市。」「依藍德──」他舉起手。「紋,我明白。我必須如此。」他轉身,留下油燈,走回門口,身影恢復原有的挺拔,表情轉為剛毅。紋轉身面對金屬板,讀著統御主的文字。在另外一塊很類似的板上,沙賽德找到關──一名死去已久的泰瑞司哲人──所刻下的文字。關聲稱他找到了世紀英雄,因此改變了世界,他留下的金屬板是自己的懺悔書,警告世人這世界上有某種力量在改變人類的歷史與宗教,他擔心這股力量正將泰瑞司宗教扭轉,好創造一個「英雄」前去北方,解放怪物。這就是紋做的事。她自稱為英雄,心裡想的是要為世界犧牲自己,卻解放了敵人。她撫過大金屬板。我們不能只是打仗!她突然對統御主勃然大怒起來。如果你知道這麼多,為什麼不多留一些訊息給我們?就幾張分散在滿是補給品大廳的地圖?幾段跟我們說了幾乎沒什麼用的金屬能力?當我們要餵飽一整個帝國時,幾個裝滿食物的洞穴有什麼用?紋突然停了下來。她因為燃燒錫而增強夜視力的手指比平常還要敏感,因此摸到板上時,感覺到某些凹槽。她跪下,靠得更近,發現金屬板的最下方刻了一段文字,遠比上方的要小很多。上面寫著:小心你說出口的話。它聽得到。它讀得到你寫的字。只有你的思緒是安全的。紋顫抖。只有你的思緒是安全的。統御主在昇華的瞬間知道了什麼?他在自己的思緒中藏匿了什麼,永遠不能寫下來,怕被發現?他知道,且永遠相信,當它再度出現時,自己會掌握力量?他是否打算用這力量來打敗紋釋放的東西?你們是自取滅亡……在紋將矛刺穿他的心臟前,統御主說出的遺言……他知道,就在迷霧尚未出現於白天,她尚未聽到領她前去昇華之井的奇特鼓動聲之前,即便那時,他已經在擔憂了。小心你說出口的話……只有你的思緒是安全的。我得想辦法。我得把我們知道的事情串連起來,找方法去打敗,或騙過我解放的東西。而且不能跟任何人說,否則它會知道我的計畫。
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