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於是你的人生有更多可能:我喜歡有個人,但我更喜歡一個人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寂寞而快樂,成了一種迷人的人生形式。
寂寞,於是你的人生有更多可能:我喜歡有個人,但我更喜歡一個人 出版日期:2013年 2 月 2 日 寂寞,於是你的人生有更多可能:我喜歡有個人,但我更喜歡一個人 德國大報《慕尼黑晚報》、德國版《柯夢波丹》等媒體重點推薦, 亞馬遜書店五顆星高度評鑑! 「這本書談什麼?」 「談寂寞。」 「那豈不是悲慘極了?」 「不,正好相反。」 因為,學會寂寞的你,有自信、有魅力、摯友更多, 懂得獨處,變得更快樂、堅強而有勇氣, 為什麼? 這是瑪麗拉的30年寂寞經驗談——原來寂寞這麼好。 德國暢銷作家瑪麗拉,不管身邊有沒有伴侶、 總喜歡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她說:懂得寂寞的美好, 於是我的人生有了更多可能── ‧一個人過生日:躲到山裡的修道院,喝著紅酒, 我才領悟出…… ‧偶爾人間蒸發獨居幾天:隱遁、安靜及忘我, 這是好創意的基本條件。 ‧獨自用餐、散步:聆聽、觀察陌生人,當個旁觀者, 你更靠近答案。 ‧溫存之後,一個人睡:少了遷就、多了思念。 ‧自己參加聚會:才知看人晒恩愛與宣示主權有多好笑, 其他好處包括…… ‧隻身出門旅行:獨行,徹底沉浸在「自己的速度」裡。 懂得寂寞的人,偶爾社交,所以懂得篩選出真正的朋友。 一個人住,於是有時間傾聽自己的內在,有一種本能般的時間感。 獨自去做某件事,擁有真正的經驗,而不是旁人不斷灌輸的觀點。 跟陌生人表達善意,結果…… 每個人都會有寂寞的時候,人群裡、派對中,它從沒消失過。 寂寞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需要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別跟著流行歌、偶像劇學習如何處理寂寞, 也不必急著表現自己的好人緣、朋友多, 更不必覺得一個人去做某些事會很不好意思、很難過。 寂寞而快樂,成了一種迷人的人生形式。 請一個人看這本書,你馬上能領略這種「寂寞快樂」。 作者簡介 瑪麗拉‧薩托里歐斯(Mariela Sartorius) 生於慕尼黑,幼年時期常和父母從事環球冒險旅行,青少年時期多半在探險旅行度過,足跡遍布各大洲。 在慕尼黑大學研讀心理學和東方哲學,現為自由作家。27歲結婚,幾年之後與丈夫離異,從此過著獨居生活,但與好友仍保持社交生活。過去30年,她寫過不少暢銷散文,在《南德日報》、《法蘭克福匯報》、《時代》、《明星週刊》、《Vogue》等知名雜誌,發表過許多心理學專欄文章,以及進行電視專訪、廣播短評等工作。 在德國出版過不少暢銷書,如《多愁善感的最高藝術》、《女性EQ》、《心靈改變》等。現居慕尼黑和奧地利提洛爾(Tirol)山區。 杜子倩 台北市人,輔仁大學德文系學士,德國阿亨工業大學(RWTH Aachen University)英文及德文碩士,荷蘭Oss成人大學荷文班結業。現為專職媽媽,兼職德、荷文翻譯。 翻譯作品有:《為什麼羊從樹上掉下來?》、《寶貝你在想什麼》(合譯)、《打開哲學家的大門──走進經典的16把鑰匙》、《瑪麗亞,他不喜歡吃》、《熊的故事:夢境、迷思與真實》、《品德A+,德國媽媽這樣教》、《巴哈末世密碼》、《永遠在一起》、《列那狐》。
寂寞,於是你的人生有更多可能:我喜歡有個人,但我更喜歡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