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蜜糖灣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你一定得讀讀這本溫柔的傳記……,本書不只教你戰爭與愛、種族與權勢、失落與希望,同時,也將教導你了解自己。
:::內容簡介:::天真的童年不再回來,曾擁有的美好生活也已失去。我失去過,我離開了,我希望還有機會找到回家的路,找到已遺忘的姐妹,幸好它們還在這兒。 你一定得讀讀這本溫柔的傳記……,本書不只教你戰爭與愛、種族與權勢、失落與希望,同時,也將教導你了解自己。海倫出生於賴比瑞亞,身為立國者的後代子孫,她的祖先親人皆是含著銀湯匙出生的達官貴人,從小在蜜糖灣長大的屋子是一棟擁有二十二間房的濱海豪宅。海倫八歲時,父母收養了尤妮絲, 海倫多了一個姐姐,她們閱讀相同的書,睡在同一個房間,無論發生任何事,海倫知道尤妮絲一定會保護她。海倫優渥愉快的童年生活,在血腥的內戰後嘎然而止,海倫和家人逃離了蜜糖灣,前往美國。她們把尤妮絲留在了賴比瑞亞。海倫的美好生活停留在13歲那年。她試圖讓自己融入美國的新生活,心中卻充滿著思念故鄉的痛苦心情。2003年,已成為知名媒體記者的海倫因為採訪伊拉克戰事,瀕臨死亡邊緣,那一刻她深深體認到:如果註定要死在戰場上,也應該是在我自己的國家。如今,回家的路正在等她:小時候的那場內戰已經奪走了海倫的童年,深藏在心中二十多年的家鄉與尤妮絲,此刻,已經不能再失去。 【名家真誠推薦】◎于玟/台北縣立圖書館館長「什麼力量可以讓作者回到那她多年不想面對的童年及家鄉,我想是家人的愛及她願意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童年並沒有消失。尤妮絲仍然等著我......』讀完本書,內心是充滿感動及踏實,因為作者願意走出糾纏不清的恐懼及憤怒,讓她生命的圓周愈來愈寬,並得到完整的救贖。愈到尾聲,似乎愈能與海倫對話一般,尤其在她回到蜜糖灣的老家,在瑪琳的房間,我似乎聽到她們姊妹的笑聲,迴盪著.....,不自覺地又重新翻閱,享受童年。」◎李素真/中山女高國文科教師、搶救國文教育聯盟執行秘書「人心是柔軟的,但現代人似乎被現實很多事端折磨到堅硬,甚至冷酷。我們需要再回歸到那充滿柔情蜜意、同情互助、關懷仁愛的世界。遙遠的國度,貼近的情境。這本書使我思想起我的羅東家園,我的中華民國。沒有族群問題,沒有國家認同問題,唯有寬愛,惜緣,感恩,惜福。生命兩只箱子:仁愛和忠恕。 仇恨使人戰爭,仁愛使人和平。你要那一個?你選那一種?聰明的你,智慧的你,請告訴我好嗎?『恩愛會合,無不別離』『各自努力,隨緣好去。』家在蜜糖灣,心在仁愛裡!」◎陳美儒/建中資深高三國文教師兼導師、名作家 「我的家在蜜糖灣?蜜糖灣在那裡?表面上,它位在遙遠的非洲賴比瑞亞;事實上,它永遠深藏在書中主角海倫的內心深處。雖然蜜糖灣有夜半專偷竊人體器官的偷心賊,雖然蜜糖灣有可惡的流氓小偷,有可怕的兵災戰亂、貪婪政客;但是蜜糖灣卻更有記憶深處,永遠無法遺忘的快樂童年和摯友密友尤妮絲。蜜糖灣呀蜜糖灣,到底深藏多少歡樂與悲傷?到底埋藏著多少故土鄉國的思念與哀傷?它,值得你一起來細細品藏,慢慢回味。」◎詹慶齡/TVBS新聞部主任兼製作人「我們每天致力於擷取別人的故事,作為新聞報導的題材,卻也不自覺在同時,反芻著自己的人生歷程。西非的戰爭之於我們,或許是遙遠空間和事件,但不同生命的抑揚頓挫卻因共通的內在本質和鳴。當作者在睽違二十三年後,重新踏上早因戰亂而面目全非的蜜糖灣家園時,讀者彷彿也走回自我內心的原鄉。」 【國際媒體好評推薦】◎「文筆優美、真誠坦率……這是一本能夠吸引讀者目光,牽動讀者感情的傑作。」~華盛頓時報◎「這本回憶錄處處洋溢著款款柔情,作者庫伯即便在述說她所失去的事物時,仍然不失睿智。」~紐約客雜誌◎「在這本精彩的回憶錄中,海倫.庫伯帶領我們回到她和家人在蜜糖灣那段幸福美好的時光;他們在那兒享受了賴比瑞亞上流社會所嚮往的菁英特權以及迪斯可年代的時髦文化…….。《我的家在蜜糖灣》本質上是一則以無比真誠所講述的成長故事。」~紐約時報書評◎「這是一盞投射在久被遺忘土地上的聚光燈。透過庫伯的文筆,我們聞到賴比瑞亞充滿煤礦煙味和強烈魚腥味的空氣;我們嚐到棕櫚油拌飯的美妙滋味,聽到賴比瑞亞英語迷人的急促聲。」~華盛頓郵報◎「……庫伯的敘述風格不像出自一個經驗豐富的記者之手,即便她本身是個記者,反倒像是一首詩。」~娛樂週刊◎「本書有著令人心痛的懷舊之情與精彩的語言文字……作者的用語優美動人,而且對於我們所知不多的地方提供了豐富的訊息。」~科克斯書評◎「庫伯的回憶不僅令人震驚、而且吸引人……她對家庭和國家引人入勝的描述,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她濃濃的鄉愁以及深深的遺憾。」~基督教科學箴言報◎「逃離賴比瑞亞近三十年之後,庫伯對她的家鄉提供了一個難以磨滅的觀察,深刻描述了失去家園時的痛苦感受。」~眾生相雜誌◎「庫伯在她的回憶錄中結合了深刻的個人經歷與廣泛的政治環境。」~出版人週刊◎「庫伯巧妙地處理事情的來龍去脈,將它自然交疊成一個故事。本書是一則精彩的人性故事,栩栩如生地描述祖國的歷史……。透過她的眼光,賴比瑞亞不再只是個危險、遙不可及的國度,而是個充滿生氣的迷人之地。」~明尼亞波利斯明星論壇報◎「這是多年來我所讀過最真實、卻也最牽動人的情緒的一本風格獨特的個人回憶錄……我喜歡這本書……這是一本不容錯過的好書。」~赫芬頓郵報◎「會讓讀者期待續集的書。」~溫斯頓賽蘭報◎「查證仔細、細節豐富,聰慧而善感,這是一本很棒的書。」~聖彼得堡時報◎「庫伯的回憶錄令人大開眼界,它不僅探索了現代與歷史的賴比瑞亞,同時也坦率地揭露了她本身對抗種族、階級以及公民身份等議題的過程。儘管文中時而出現殘忍可怕的情節,但作者從未感到自憐……這是一本值得一讀、令人難忘的好書。」~康科德箴言報 :::作者簡介:::海倫.庫伯 Helene Cooper 海倫.庫伯(Helene Cooper)是《紐約時報》的外交特派員。在此之前,她曾經在《華爾街日報》擔任記者和外交特派員長達十二年,並且在《紐約時報》擔任過社論版的助理編輯。她出生於賴比瑞亞的蒙羅維亞,現居美國華盛頓特區。
我的家在蜜糖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