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還不想去天堂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媽媽,我不要上天堂,也不要下地獄,我要永遠當您的女兒!」
媽媽,我還不想去天堂 一本可能讓你從頭到尾哭著看完、跟著作者心痛不已、淚流不止…… 不敢置信但又真真實實上演著的真實故事! 「媽媽,我不要上天堂,也不要下地獄,我要永遠當您的女兒!」 2012年11月14日,希望這一天永遠在我的人生裡抹去,徹徹底底的消失……。 怎麼也沒想到,陪伴我17年的寶貝女兒潤潤,竟可能剩不到半年的生命,隨時會離我而去…… 怎麼也沒想到,有一天潤潤會看不見、走不動、聽不見我跟她說話,甚至再也無法喊我一聲:「媽媽」 怎麼也沒有想到,全台灣目前只有三例的罕見疾病潤潤會得到,不 到180天的搶救,單親媽媽的我到底能做什麼…… 【本書特色】 各界名人含淚推薦(依姓名筆畫排列) 卜學亮、小禎、王令麟(東森集團總裁)、白冰冰、吳淡如、呂文婉(媒體人)、 李明依、李燕(演員)、阿芳老師(美食料理專家)、林達雄(馬偕主任醫師)、 苗可麗、佩甄、侯昌明、寇乃馨、曾亞蘭、傅娟、黃國倫、劉偉民(北醫婦科醫師)、寶媽。 大嫂團──百榕、陳維齡。 購物專家──玉菲、玫伊、禹安、家軒、郭昱晴、斯容、新寧、蔡佩芳。 病友家長──小杰爸爸、佳萱媽媽 潤潤,今年17歲,本該是青春年華的甜美女孩,四年前開始發病, 但因為前期的症狀被誤診為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以至於這段期間媽媽(俞)也用錯誤的方法在照料她。 直到潤潤退化得越來越嚴重,無法完整說出一句話、每天早上定格、 智力退化、失去感動能力、看不見髒……一直到半年前才確診為MLD(異染性腦白質退化症)。 知道病情真相後的俞隉A回想這四年來自己錯怪潤潤的百般責罵、咆哮, 內心充滿自責、懊悔、歉疚……瞬間全在心裡爆開! 從那一刻起她誓言,從此只給潤潤快樂, 從此她要給潤潤一個充滿愛、溫暖、快樂和幸福的人生,哪怕……這人生可能只剩一天! 「媽媽!妳……嗯……我不會說……算了,沒事。」 每當潤潤表達吃力時總會以「算了、沒事」做結尾。 「沒關係,慢慢來,慢慢說,媽媽聽得懂,妳想說什麼?」 「我……是不是……快死了?妳……為什麼……每天哭?」 終於來到這殘忍的一刻了。 我全身顫抖著,怎麼辦?我還沒做好萬全的準備,怎麼辦? 突然間,潤潤一連串地、沒有間斷地說出了一段話: 「媽媽!我不要失憶,我不要看不到妳,我不要上天堂,也不要下地獄,我要永遠當您的女兒。」 天哪!老天爺啊!為什麼這樣對待我們!我抱著她,心快被絞碎了。 我做錯了什麼?!潤潤做錯了什麼?!她那麼天真善良、她還沒有談過戀愛、她說她還有夢想, 她想當英文老師也想當模特兒;她說她想讓我在家休息,換她去上班; 她想學開車當我的司機,讓我奔波時可以在車上睡覺; 將來她想生100個小孩,要有3個班級那麼多,這樣才不會寂寞孤單。 她想要的想做的還有很多很多,天哪!放過她吧! 「女兒!不哭,看著媽媽的眼睛聽我說, 過去是媽媽誤會妳、錯怪妳了,媽媽跟妳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都是這該死的MLD作怪,是我跟妳沒見過面的親生父親, 把不對的第22對染色體遺傳給妳,不是妳的錯! 是我們的錯,妳很棒,妳一直都很棒,媽媽以妳為榮! 我們要加油!沒事的,不要怕!妳不會上天堂也不會下地獄,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我把潤潤擁在懷裡,一起痛哭。 你可能聽過「小腦萎縮症基金會」、「黏多醣基金會」、 「喜憨兒基金會」……總覺得應該有一些單位、基金會在照顧所謂的罕見病患吧? 然而MLD(異染性腦白質退化症)全台病患僅3例, 不足以成立協會、不能成立基金會,而且現在製藥階段連「豬隻實驗」都還沒通過! 換句話說,這些病患不僅無藥可醫, 只能任由時間流逝勉強控制著病情、不敢奢求痊癒、只求別再退化; 湊足了天價般的金額後可能還只能先救豬、再救人? 病患的家人們根本求助無門、束手無策! 在現行醫療制度、製藥規模有限、人體實驗索價不貲、以及重重法規、制度的阻礙之下, 與時間拔河的潤潤,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奮戰? 作者簡介 俞 擁有13年購物專家經歷的她,現為購物台森森百貨U-life銷售天后。 雙子座,從小獨立自主,熱愛逛街、旅遊。甜美可人的潤潤是她生活最大的重心,更是她快樂的泉源。 現在她唯一的心願就是潤潤趕快好起來,兩母女相約要走訪世界各地,一輩子在一起。 首部著作:《媽媽,我還不想去天堂》
媽媽,我還不想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