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單眼相機講座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馬場信幸
【內容簡介】《閃燈技巧100%實例解說》作者 馬場信幸最新著作!  一提到「閃燈技巧」就直接聯想到《閃燈技巧100%實例解說》,稱之為全台最暢銷的閃燈技巧專書一點也不為過。其實會獲得讀者支持的原因除了專業度之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作者完全不保留的編著方式,才是讓人津津樂道之處。本次所推出的這本《數位單眼攝影技巧講座-馬場信幸》的內容更為豐富,從基本的攝影技巧一直解說到閃燈應用訣竅,一應俱全。內容淺顯易懂又不失專業,熱愛攝影的同好們,為了提昇自我的攝影技術,本書絕對不容錯過!  只要運用得當,拍照就會很輕鬆!將數位單眼相機變成最有意思的工具!  我喜歡相機、也很喜歡攝影。不過我是電腦的門外漢,許多電腦知識還是搞不懂。儘管如此,我現在都用數位單眼相機拍拍攝相片,而這些相片已經讓我樂在其中。電腦是很方便用來玩弄影像的工具,中途若有任何失敗,只要重新再來一遍即可,而且還可以一試再試。如果將影像列印成A4或A3大小的相片並掛起來的話,就可讓人沈浸在非常舒暢的氣氛裡。這讓我覺得,怎麼這麼簡單就能夠製作出這麼漂亮的相片。  只是,在相機或攝影的世界裡卻瀰漫著一些很奇怪的風潮。舉例來說,只要以數位單眼相機的RAW檔案格式來拍攝相片的話,事後在電腦上進行影像處理時,這項作業的確很容易進行,但由於攝影雜誌充斥著「只要將RAW檔案加以加工,就可製作出漂亮的相片」之類的報導,使得人們產生「只要使用RAW檔案格式,就可將相片拍得很漂亮」的誤解。  我都是以JPEG Normal格式拍攝相片的,看過我的相片的人一聽到這些相片全是以這種格式拍攝之後,都感到非常驚訝。本頁的相片也是以JPEG Normal格式拍攝的。而且,本書所使用的相片也全都是以JPEG Normal或JPEG Standard格式拍攝的。即使如此,使用這種格式印刷成書籍也都絲毫沒有問題。一般認為JPEG的畫質並不好,這種說法顯然是一項誤解。有些數位單眼相機的操作說明書說JPEG的高壓縮比會使畫質變差,這種說法其實很不應該。JPEG的高壓縮比是會使畫質變差,只是這個差異幾乎不會造成影響。  由於這個原因,我在拍攝時,只需將影像儲存成不需佔用太大空間的JPEG格式即可,相片也就因此而能夠拍得更多張,在電腦上進行影像處理時,也會因此而變得非常順暢。同時也就能夠因此而將大量的影像儲存在硬碟上了。  這類的誤解也同樣出現閃光燈的世界裡。閃光燈被認為是「專業人士的必備用品」,但有些閃光燈卻幾乎沒有什麼效果。我會在本書裡說明這點,也會介紹閃光燈攝影的最佳技巧。  這本書裡有我自己所實行過的舒適攝影方法與有些聰明的應用方式。當然,讓攝影構圖變得更好的技巧也會出現在本書裡。讀者只要確實的實行這些拍攝方法,相信一定會深深愛上攝影的。 【作者簡介】馬場信幸  出生於1944年。曾於千葉大學田村稔研究室擔任相機、鏡頭的測試工作。進入學習研究社(出版社)後,在攝影部門服務時製作出多部特殊用途的相機。攝影雜誌「CAPA」創刊時,轉為該雜誌技術工房的核心成員,擔任機械結構解說與技術解說的撰寫工作。在擔任「CAPA」的副總編輯與「Video CAPA(Digital CAPA的前身)」雜誌的總編輯之後,於1991年自立門戶。現致力於各種攝影技術的撰寫、解說及攝影教學等工作。著書有本社出版的「實踐人像攝影」。
數位單眼相機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