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捕手

,這世界還真是,他媽的這世界!
麥田捕手一本持續56年不朽的傳奇鉅作,一本據說百分之五十的殺人犯都讀 過的禁書。現今仍遺世獨立不輕易露面的作者沙林傑更增添它的 神秘感。為什麼我們還要讀它呢?因為它幫全世界的年輕人發聲 :他媽的,這世界! ◆《當代文庫》評選百大最佳小說(100 Best Novels)◆《時代雜誌》評選百大不朽小說(The All-TIME 100 Greatest Novels)◆紐約公共圖書館評選世紀之書(Books of the Century)◆年銷量25萬冊,全球總銷量逾6千5百萬冊 【內容簡介】「他媽的 這世界!」本書為作者唯一一部長篇創作,透過主角霍爾頓漫無目的在外遊走兩天的遭遇,以其特有的眼光、態度與語言,寫實呈現少年的感受、想法與心理。甫出版便在美國掀起一陣「捕手熱」(Catcher Cult),大眾反應兩極化,使此書既被列為禁書,又被選為教材,更成為無人不讀的小說作品。霍爾頓對這虛偽社會的厭惡與反抗、對成人世界的措手不及、對純真年代快樂時光的懷想……,再再觸動舉世野少年騷亂不安的心靈。 【好評推薦】◎「(本書)感性但不流於多愁善感、戲劇化但不至於太誇張、真實坦率但不顯得粗鄙低俗…充滿精確的觀察與銳利的洞見,巧妙捕捉一名少年如何自創一個幻想世界與一套生存模式。」~《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滑稽有趣到瘋狂的地步,但骨子裡卻是一部嚴肅作品。」~《週六評論》(Saturday Review) 【讀者迴響】◎「這本書始終引起我的興趣、逗得我哈哈大笑、讓我見識到沒有釜鑿痕跡的文字力量、給予我可信的虛構人物,也讓我直到今天都仍對作者勇於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深感敬佩。」~莉莉安˙羅絲˙福爾◎「這是一部傑作,我欣賞它對一顆騷亂(但本質上良善)的心靈深刻的洞察。」~M. E. 羅勃玆 【作者簡介】沙林傑 J. D. Salinger 美國作家,1919年1月1日生於紐約,15歲時進入軍校就讀,也在這個時期,藉由每晚躲在棉被中、借助手電筒光線,開始他寫故事的生涯。1940年首度發表短篇小說作品,1951年出版《麥田捕手》,一時聲名大噪, 但沙林傑本人不改孤傲本性,數十年來隱遁山林、謝絕一切媒體採訪,也始終拒絕好萊塢片商購買本書電影劇本版權的請求。
麥田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