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奉獻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個父親我所做的,只不過是套上跑步鞋,用輪椅推著我兒子而已
最美的奉獻◎YouTube影片900萬人點閱,令人深深感動、勇氣滿滿的父子情誼!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個父親。 我所做的,只不過是套上跑步鞋,用輪椅推著我兒子而已。」 最美的奉獻,來自父親對兒子深刻的愛。 推著輪椅,參加超過1000場馬拉松賽事,只為陪兒子一起走下去! 這樣的奉獻,是人性真正的光輝,也是推動你我前進的力量! 感動推薦! 孫越(終身義工) 紀政(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李家同(清華大學榮譽教授) 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楊憲忠(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 趙文崇(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 唐峰正(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 吳若權(作家、節目主持人) 嚴心鏞(奧爾思服務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劉威麟(網路趨勢專家) 陳節如(立法委員) 曹爾忠(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 郭豐州(東吳國際超馬主辦人) 楊基旺(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會長) 陳錦輝(64日穿越歐洲超馬賽選手) 邱淑容(超馬媽媽) 飛小魚(馬拉松作家) 「我只是把我的雙臂和雙腿借給我的兒子使用。能讓瑞克快樂,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爸爸迪克 「我這一生最想做的事,是讓爸爸坐在椅子上,由我來推他一次。」——兒子瑞克 瑞克一出生就因腦部缺氧而導致腦性麻痺,四肢痙攣且無法言語。醫生認定他的人生毫無前途可言,建議他的父母迪克和茱蒂把他送去療養院。然而,瑞克的父母卻決心讓兒子跟正常人一樣活得精采。 十五歲的某一天,瑞克要求參加一場慈善路跑,而且要爸爸迪克也一起跑。迪克從來不曾參加過賽跑,如何推著輪椅上的兒子一起跑?當他們終於克服障礙,完成比賽,瑞克告訴爸爸:「當我們一起跑步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是正常人。」 瑞克的這句話,以及每次參加比賽後的笑容,改變了迪克的一生,也開啟了一段勵志感人的旅程。這對父子檔以「賀特二人組」聞名全世界,持續激勵著千百萬人,成為人們勇敢面對困難、熱愛生命、分享愛的最大動力,忠實體現他們的招牌口號:「你做得到!」 「愛可以移動山岳。」迪克為他的兒子瑞克確實做到了這一點。——斯登諾‧剎拉,波士頓棕熊隊球員 他們象徵鼓舞的力量,不僅對身障者如此,對所有人也都一樣。——烏塔‧皮佩格,波士頓與柏林馬拉松冠軍 【各界迴響】 *光從這本書認識了賀特二人組,他們就成為我這輩子心靈的導師了。尤其那簡單的兩個字「I can」,是多麼的不容易。即便是身體極為強壯的人,都不見得做到他們所完成的事。我想他們是世界上的唯一。看到他們,那我們還會面對什麼「困難」呢?——紀政(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賀特二人組是一對共同達成願望的父子。這位父親基於愛,要讓孩子看到世界,看到未來,更能看到因為堅持而最後得到的美好讚譽,這就是「最美的奉獻」。透過這本書可以知道,只要從愛出發,就會成為力量,就能轉變出美好的事物。——孫越(終身義工) *每個人的人生出場方式都不一樣,我有我的,你有你的。賀特二人組的出場方式說不平凡又很平凡,我為他們的生命力和彼此的情誼所震撼!——唐峰正(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最美的奉獻,是甘心樂意的付出,是不求回報。倘若這對父子都能實現這樣的夢想,那我們應該能夠完成更多的挑戰。我鼓勵自己和更多的好朋友,有機會就要把這個故事分享出去,有機會也能幫助別人完成夢想。——嚴心鏞(奧爾思服務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迪克‧賀特賽跑的模樣,我心想:「這怎麼可能呢?」斯洛伐克有一句諺語:「愛可以移動山岳。」迪克為他的兒子瑞克確實做到了這一點。我從沒見過像迪克與瑞克那麼拚命的人。這本書講述一則不可思議的故事:遠遠超越賽跑運動,定義了真正的熱情。——斯登諾‧剎拉,波士頓棕熊隊球員 *迪克和瑞克的故事應該廣為流傳,迪克在書中分享的經驗,將激勵人們在自己的人生中追求卓越,不管他們想追求的是什麼。賀特二人組的故事已經鼓舞了上百萬人,以後也將繼續下去。——《德撒律新聞》 *在這個世界上找不到比迪克爸爸和瑞克的故事更催淚、更動人、更激勵人心的了。這是人性光輝的絕佳典範,讓我們體會「家」的真正意義!——InfoDad.com *本書訴說了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讓我們看見,當兩個意志堅定的人彼此緊緊相繫,並且起意挑戰幾乎不可能的任務,最後能創造出什麼樣的成果。——《土桑市民報》 *愛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是任何武器都摧毀不了的。我半夜一個人看【影片】,眼淚一直流,一直流。世界上有多少父子,能像他們有這樣滿滿的愛,有多少我們以為完整的家庭,有這樣子的愛。我很感動,我要把這份感動分享給你們。——部落格主 一休 *他們父子倆在比賽時常見的畫面就是,迪克推著瑞克通過終點時,一同受到大家熱情的鼓掌歡呼,雖然在比賽中,瑞克好像什麼都沒有做……因為他似乎什麼都不能做,而總是靠著愛他的父親持續為他付出而一同享受榮耀……但是回顧這一切,其實這一對父子彼此間強韌的親情、愛和勇氣,才是使這段故事真實發生的原動力……——部落格 胖叔叔故事海 *迪克和瑞克是一對父子,也是全世界最感人的父子!——部落格 發酵 *上上星期六,被公司逼去上課,課程到尾聲時,老師放了這部影片給大家看,短短的四分鐘,哭點低如我,竟然整個眼眶泛紅差點哭出來,星期一下班前特地把這封信找出來,想跟沒看過的人分享一下,在工作繁忙、情緒低潮、不知道未來在哪的時候,感受一下,這才叫做「活著」。——部落格 灰色空間 *今天錄音,依然錄到早上,在休息的時候我們看到了這部感人的影片,好感動!父親背著他一路走過所有的鐵人三項,我想就是要讓他兒子體驗到努力的喜悅。他爸爸無私的愛讓我好感動,讓我看見了幸福。多麼偉大的愛,看完我覺得不管怎樣,愛都可以勝過一切,改變一切得到希望!——陳奕 *在他們令人嘆為觀止的人生旅途上,迪克與瑞克證明了,看似不可能的事其實能做得到。他們對彼此毫無條件的關懷與支持,帶來了超乎想像的成就。他們象徵鼓舞的力量,不僅對身障者如此,對所有人也都一樣。——烏塔‧皮佩格,在波士頓與柏林馬拉松三度奪冠,「踏出神奇的一步」組織理事長 *親子之間一旦和迪克與瑞克一樣,合作找尋彼此共同的熱情,就可能產生令人難以置信的結果。經由辛勤奮鬥,賀特二人組已成為跑步運動界震撼人心的一員。他們的故事確實令人振奮不已!——比爾‧羅傑斯,波士頓馬拉松與紐約市馬拉松四度奪冠選手 *沒有陳腔濫調,而是用簡潔文字表達的真摯情感……迪克‧賀特的書不但適合天下父母讀,也是教師在課堂上倡導多元性的絕佳教材。——《網路書評》 如果賀特二人組的故事讓你感動,你也可以親身實踐「做得到」的精神! 1. 遇見身心障礙者,無論熟悉或陌生,請大方地給對方一個微笑,表示接納與支持。 2. 別忘了也給身心障礙者的父母打氣,因為他們是「地球上最厲害的爸媽」! 3. 在網路書店的讀者留言區,或個人部落格、臉書、噗浪,寫下你對本書的感動。 4. 在讀書會、社區活動或刊物中介紹這本書,分享你的感動。 5. 介紹親友、同事,或關心親子教養、身心障礙特殊教育與社會教育的人閱讀這本書。 6. 捐贈一本《最美的奉獻》給社區或學校的圖書館,讓更多人有機會分享這個故事。 7. 轉寄賀特二人組的YouTube影片給親友。身處逆境或低潮的人,將因此深受激勵! 8. 捐款支持長期為身心障礙者爭取福利的機構,例如「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劃撥帳號:15896084)、「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等。 9. 從今天起,你可以對你關心的人懷有無條件的信心,傳遞「做得到」的精神! 作者簡介迪克‧賀特 Dick Hoyt 空軍國民警衛隊的退役中校。他的大兒子瑞克在出生時因臍帶繞頸造成腦部缺氧,而導致腦性麻痺,四肢痙攣且無法言語。儘管如此,迪克決心要讓瑞克過正常人的生活。在一次機緣之下,他們參加了一場短跑比賽,由迪克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瑞克跑完全程。自此,跑步成了父子倆熱愛的共同活動,他們組成「賀特二人組」(Team Hoyt),參加多項短跑、馬拉松、鐵人三項,其中包括最具代表性的波士頓馬拉松、最艱難的夏威夷鐵人三項等。 三十多年來,賀特二人組已共同參加超過1000場賽事。後來,他們更用一個半月的時間,以跑步和騎腳踏車的方式橫越美國,為身障者募款。迪克推著瑞克奮力向前跑的身影,被剪輯成影片,上傳至YouTube,受到千萬人點閱轉寄,引發深遠的迴響。 迪克在退役之後,繼續和瑞克一起參加各項馬拉松和鐵人三項賽事,並應邀為教會、社區、公益團體及企業演講,提升一般大眾對身障者的認知,並傳達「做得到」(Yes, you can)的精神。為了改善身障人士的生活與活動能力,迪克於1992年成立了賀特基金,並於2005年改組為非營利的賀特基金會。 賀特二人組官網 www.teamhoyt.com 鄧恩‧耶格 Don Yaeger 作家,獨自撰寫也與人合寫過許多書,包括美式足球明星華特‧培頓的自傳《奮鬥到底》。目前定居於佛州塔拉哈西市。譯者簡介陳信宏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曾獲全國大專翻譯比賽文史組首獎、梁實秋文學獎及文建會文學翻譯獎等獎項,目前為專職譯者。譯有《幸福建築》《我愛身分地位》《好思辯的印度人》(先覺出版)、《幸福的歷史》《101個兩難的哲學問題》(究竟出版)、《最後的演講》(方智出版)等書。
最美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