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的表裡

開學季75折 ,著名藝術家、設計界傳奇人物馬科姆.葛瑞爾論設計的大師之作!
◆著名藝術家、設計界傳奇人物馬科姆.葛瑞爾論設計的大師之作!◆羅德島設計學院教學精華,通往設計師之路的必修課! 【本書特色】◎數百件設計實作精采蒐羅,設計大師最完備的經典作品。◎從自然界的影像及造形、字體排版設計到展場設計,完整解析設計關鍵議題。◎設計應用範例一應盡攬,設計案思考、提案、溝通、執行全紀錄。◎從內到外、從平面到空間、從理論到實踐,不可不讀的設計書。◎從學校到工作室、從學生到專業人士,把設計做為一門生意的專業實務書。著名藝術家暨設計界傳奇人物馬科姆.葛瑞爾,用他的作品、演說、寫作和教學,為設計領域立下了永久的典範。葛瑞爾檢視物體內部結構、過程或整體構想,並以此思考設計。和許多現代設計教育的簡化教法正好相反,他相信造形和結構才是有效設計的根基。在這本長銷經典作品裡,葛瑞爾將現實和哲學、具體和抽象結合在一起。除了靈巧、樸實地捕捉到他所要陳述的主題本質,葛瑞爾還以自然界的影像及造形、字體排版設計、藝術和設計,為設計過程提供了獨特的視野。本書具體呈現了葛瑞爾在羅德島設計學院三十餘年教學經驗的精華,今日已成為專業設計師的學生過去的課堂習作,以及聲譽卓著的馬科姆葛瑞爾設計公司為知名客戶創作的設計案。這些來自教學(內)和專業實作(外)的範例,均由設計難題起始,並以如何尋得最佳解決方案的過程作結。書中沒有任何艱深和速成的規則,從平面到空間、從理論到實踐、從學校到工作室、從學生到專業人士,廣泛蒐羅設計應用範例,設計案思考、提案、溝通、執行全紀錄。這部大師之作讓我們跳脫日常的思考,將平凡無奇的物件轉化為設計的要素,巧妙地為設計理論和現實世界實作,搭起了一道橋樑,是一本不可不讀的設計書。◎專業設計師給大師的指定作業:設計表裡的由來「我以這本書來散播一些寬鬆認定的「精神事物」──這是我在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RISD)嘗試教導學生的事物,也是過去三十年來他們成功教導我的事物。本書之所以成形,基本想法出自以前的學生,現在的專業設計師,他們建議我記錄下在羅德島設計學院指定給學生們的作業。主客易位了。我謹遵其願,因為我相信我的學生之所以能成為成功的設計師,在某種程度上靠的是他們做作業時所學到的東西,而這些作業,也就是本書的骨架,可能對其他人也有所幫助。」——馬科姆.葛瑞爾【名家推薦】【設計名家、專業人士推薦】◎曲家瑞 實踐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李清志 實踐大學 建築系副教授◎周育如 水越設計總管◎洪裕鈞 IPEVO愛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XRANGE十一事務所 總經理◎胡佑宗 ndd design 創意總監◎程文宗 實踐大學 工業產品設計系講師◎程湘如 頑石文創開發顧問創意總監◎聶永真 知名平面美術設計師
設計的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