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想一個人?∕單身戀習題 + 純 情書∕給戀人的60封信 2書合購

免運75折☆宅配到府 ,單身輕熟女代言人,五萬網友齊心推薦,三十篇新作首度曝光!
《誰想一個人? / 單身戀習題》 【內容簡介】妳以為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沒想到還在原生家庭。 就像在旅行中迷路一樣,意想不到不代表不好。只是,不管妳是不是自願性單身,妳都有了很多必須要給的交代,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說的話。 失去一個人,結果差點回不來的恐懼。妳變得膽小。和妳差不多的男人都沒準備好,妳的灰心多過於傷心。新陳代謝開始變差,已經有了八年級的同事,妳倏忽發現自己不再是個小孩。   然後,妳最怕過年,所有人逼妳結婚。妳的已婚朋友們要妳快點定下來,不要再多看看。 妳像是到了一個不說英語的國家。一開始還會努力表達,後來選擇不說話。 「謝謝妳,大A。妳幫我說出了我想講的話,」Facebook五萬粉絲的致詞。 原來,愛情裡面,不是只有妳一個人在努力。原來,很多事情,妳努力了也沒辦法。相愛本身就是奇蹟,妳沒有辦法製造奇蹟。 可是無論如何,因為這些磕磕碰碰,無以為繼,讓我們學會必須善待他人。不要再進退失據,不要杯弓蛇影。愛情原本就是情操,只有最偉大最勇敢的人,才有資格得到。 然後,準備好了以後。再當一次女朋友。 【名人推薦】單身輕熟女代言人,五萬網友齊心推薦,三十篇新作首度曝光!胯(下)界天后 / 宅女小紅知名廣播主持人 / 朱衛茵氣質女星 / 張鈞甯自轉星球文化社長 / 黃俊隆五月天 / 瑪莎感動力挺!  胯(下)界天后 / 宅女小紅:意外發現我身邊的熟女們竟然全是大A的fan,包括我那看什麼都不順眼的親姊也叫我要多跟大A看齊,不要再出來寫文章丟人現眼了。  氣質女星 / 張鈞甯:一本使惶恐不安的女人產生共鳴的書。讀完後你會發覺,原來處在許多渾沌狀態下的自己,不是一個人。  自轉星球文化社長 / 黃俊隆:大A的文字透過網路,因為那千千萬萬個「讚」,幾乎已成了至理名言。  五月天 / 瑪莎:愛情這一題,讓我們跟大A一起再次重頭算起,即使仍然驗算失敗,但過程卻可了然於心。 【目錄】推薦序自序A.1 一個人也很好1. 一個人也很好2. 單身的原因3. 不結婚的好女人4. 不結婚好嗎5. 30歲6. 30歲又怎樣7. 我的女朋友們8. 習慣一個人9. 有未來的感情10. 非黑即白A.2 很傷心了以後1. 很傷心了以後2. 那些失去的日子3. 關於傷害4. 害怕5. 新陳代謝6. 身體都知道7. 安全感8. 喜歡,在一起9. 還是好朋友10. 朋友的朋友11. 還是會寂寞12. 祝你幸福A.3 那些男人教我的事1. 那些男人教我的事2. 彼得潘男孩3. 再看看先生4. 大魔王5. AIDEN vs. BIG6. 舊情人7. 風箏先生8. 我的男朋友們9. 好男人10. 前女友A.4 不方便的愛情1. 不方便的愛情2. 我們沒有在一起3. 不只是朋友4. 我不是她 5. 遠距離戀愛6. 馬拉松的戀愛7. 第三者8. 姐弟戀9. 一夜情10. 一起在一起11. 簡單的愛情A.5 再見的運氣1. 再見的運氣2. 台北的愛情3. 旅行的意義4. 還沒有遇見的你A.6 自己的故事1. 自己的故事2. 給過去的自己3. 給現在的自己 《純 情書∕給戀人的60封信》2011年4月出版第一本著作網書預購三天便銷售一空,除了創下未上市就立刻緊急再版,上市後更空降國內三大書店通路排行榜,銷售成績亮眼。 【內容簡介】因為粉絲的熱烈迴響,於是大A回想青春末期的最後一場愛戀,日以繼夜、孜孜矻矻寫下第二本著作。終於明白,愛情可以使得一個女人,今非昔比。戀人是不需要寫日記的,戀人的作息和反省都在情書裡。大A:「這是未曾交付的情書和訣情書,自始至終,情節有所更動,情意一字未改以後,他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我寫給他的字了。他忘記我了也還有人記得我愛他。」寫紙短情長、寫情書抵萬金。寫給已經遺失而無法遺忘的戀人。也送給所有在愛裡手無寸鐵,卻依然去愛的戀人。精選摘錄◎ 究其實是,我不是在找你這樣的人。是你出現了,我才明白了在找你。◎ 我不奢望這些樂不可支的日子一直存在,我只但願你一直都在。◎ 每次快要走開的時候你就跟上來,快要依賴的時候你就疏離客氣。◎ 終究不是因為別人的關係,是自由意志。我一直喜歡你。◎ 喜歡一個人就像走過的路,不過走了多遠過了多久,繞了一會兒還是會想起來。◎ 這個世界沒有臨危不亂的戀人,每一次見面都如臨大敵。◎ 我有無窮的想像力,就是最無法想像沒有你。◎ 那個缺乏感不是來自於你不在,而是從今以後,我都會知道即使我愛了一個男人,我都會少給了他什麼。◎ 原來台北比想像中還要大、還要荒涼,否則怎麼會到哪裡都找不到你。◎ 要折磨一個驕傲的女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使她戀愛。 【目錄】NO.0∕我的心比我的腦更專心、只有離開不了的人才想要離開。∕NO.1∕失去一個人已經夠痛苦了,我不能再失去對人性的信仰。∕NO.2∕受過傷的人,無疑是有過瀕死經驗。∕NO.3∕放在我心裡的話再說就傷感情了。∕NO.4∕我的心房緊閉了那麼久,你不按門鈴,就來了。連根拔起我長長久久以來的謹慎和驕傲。∕NO.5∕我不知道像我這樣的人,最大的才華就是一旦愛了就沒有打算的人,會不會栽在你的手裡。∕NO.6∕最後華麗喧嘩遠走布幕落下的,最後一刻。我們會陪伴著彼此嗎?∕NO.7∕不要最後一事無成的原因,僅僅是因為我沒有盡力。∕NO.8∕「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我最喜歡你。」我最喜歡你。∕NO.9:我看人一眼就會說出對方哪裡不對勁,我看你卻看出了牽腸掛肚。∕NO.10∕我不快樂也無所謂呀只要你好就好。∕NO.11∕能再見到你的時候,一定再好不過了。∕NO.12∕想要怎樣被對待的人,就要怎樣對待別人呀。∕NO.13∕你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在很遠的地方和我揮手說再見了。∕NO.14∕可是我對那些無可救藥的耽溺已經厭倦了。∕NO.15∕希望你有一天,也能成為,能夠為對方著想的人。∕NO.16∕我才在時光顆粒裡,看出懸浮在空氣裡的,是我不肯放過自己。∕NO.17∕曾經幼稚的在路邊哭泣的我也老了喔。∕NO.18∕你不是不想愛我,你做不到而已。∕NO.19∕我的正事:就是等你和我談情說愛。∕NO.20∕我在愛戀初期,就已經愛到了像是黃昏之戀,絕症的末期。∕NO.21∕想到曾經因為你的風景無處不在,我以為我們可以天長地久。∕NO.22∕這個世界沒有臨危不亂的戀人,每一次見面都如臨大敵。∕NO.23∕我知道,你會是我的一場災難,我快要依賴你了。∕NO.24∕我最無法接受的是你明明知道我在你的心裡的哪裡,你非要離開不可。∕NO.25∕我說服自己愛情已然告別你我,情話不能複寫的事實。∕NO.26∕如果你不能給我「你」,那就不要了好嗎?∕NO.27∕原來我一直都是咎由自取的人,樂此不疲的自取滅亡。∕NO.28∕你不要叫我忘記你,我早就努力過了。∕NO.29∕我資質不好,到現在還是忘記不了你。∕NO.30∕愛上一個人,從來不會是一個決定。情不自禁的事情,怎麼能叫做決定?∕NO.31∕像那樣光是走在你旁邊,就感到太平盛世也不過如此。∕NO.32∕喜歡一個人就像走過的路,不管走了多遠過了多久,繞了一會兒還是會想起來。∕NO.33∕你對我的若即若離,不啻是一種精神虐待。∕NO.34∕戀人之間一旦有了時態,就注定是個悲劇。∕NO.35∕這並不悲傷,也不絕望,只是由不得我們插手。∕NO.36∕我再清楚不過什麼叫做愛情,因為我還愛著你。∕NO.37∕只要我的心裡還有你,我就會一直帶著你。∕NO.38∕我接受了不能再見你的生活,我要不起我所追求過並且熱愛的生活。∕NO.39∕一個人能給妳多大的快樂,就有本事給妳多大的痛苦。∕NO.40∕愛上你已經是我最造次的一件事情。∕NO.41∕原來只有喜歡和不喜歡,沒有人可以忘記,喜歡一個人。∕NO.42∕我不是在找你這樣的人,是你出現了,我才明白了在找你。∕NO.43∕我不再想要和你談戀愛了,我想要和你過生活,一起生老病死。∕NO.44∕原來台北比想像中還大,還要荒涼,否則怎麼會到哪裡都找不到你。∕NO.45∕要折磨一個驕傲的女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使她戀愛。∕NO.46∕我開始在乎未來式會不會來。我們有沒有未來。∕NO.47∕我不奢望這些樂不可支的日子一直存在,我只但願你一直都在。∕NO.48∕我最忘返的是東區和南村的咖啡館,你來找過我的那幾間。∕NO.49∕我輸在比你怕痛,比你捨不得。∕NO.50∕我會到哪裡都像在流浪,心有家歸不得。∕NO.51∕這段關係裡面,究竟是只有我在受苦而已。∕NO.52∕每次快要走開的時候你就跟上來,快要依賴的時候你就疏離客氣。∕NO.53∕一個人愛過了,心就會折舊了。拿剩下的部分去愛。∕NO.54∕你也無人能及,不是你太好,是我對你太好。∕NO.55∕如果連曾經身體都依賴的菸都能戒掉,那麼是不是意味著,我有一天會忘記你。∕NO.56∕就像我和你的初識一樣,怎麼知道最後會愛到像是初戀一樣。∕NO.57∕我的淚流滿腮,我一直在弄丟你,∕NO.58∕你提醒了我,我的世界還在運轉。繞著你轉。∕NO.59∕因為提心吊膽於是以為是愛的年紀,終於是過去了。∕NO.60∕你不走我就走不了,你走了我還是看著你走。∕FIN∕自序 【序】作者序對不起我,謝謝你:我是個做事情沒有打算的人。要出發旅行了,連地圖都沒帶。迷路是為了看花。自己去看電影,從來不查時刻表。錯過了就再等,還能等到的都不叫錯過。然後。愛上一個人,僅僅是因為想要對他好。告別一個人,是因為想要為他好。我的不計後果,終究使得我自討苦吃。要花很多的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又或後知後覺,才接受了過不去的也得過去。不知道求去,最後一個離去。所幸,這些意外的當下,沒有使得我毀壞殆盡。支持著繼續下去的,是我的良心。我對得起自己,沒有投機取巧的活過和愛過。沒有因為貪小便宜,要了不想要的心。索性,以愛之名寫下:愛情從來不是你以為、你想要、你應該得到。不過是想不到、早知道、只要你過的比我好。僥倖,無能為力和無以為繼的過去,寫下的第一本作品,得到了出乎預期的喜愛。於是用更多的氣力,記述下了極可能是青春末期,談的最後一場戀愛。謝謝粉絲:你們的善良和美好,和這個世界一樣。謝謝朋友:總是陪著在愛裡手無寸鐵的我,一起比肩。謝謝家人:使得我無論如何,都有可以回去的地方。謝謝你:這場愛情沒有功成名就,可是我功成身退。我的抽屜裡,總是會預留幾張寄到遠方的明信片。我在這裡,留下了信紙和信封給妳和你。寫下紙短情長,寫情書抵萬金,寫淚珠和筆墨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筆。寫什麼都好,寫給誰都好。謹記得,寫信的「信」,是言而有信,信誓旦旦。不能信口開河承諾,不要信手捻來情愛。因為,要了一個人的心,就得照顧它。因為,他可能永遠都無法跟妳拿回來。然後,請比我果敢。不要和我一樣,沒有一封寄出去。 【內容試閱】/NO.0/我的心比我的腦更專心。只有離開不了的人才會想要離開。 我忘了我會記得 認識你以前的日子的我的優越感。 你找到我的那天的我的得意洋洋。 午後驟雨般停不了的簡訊和來電紀錄。 一個MSN、一個Word、一個Outlook視窗,檔名叫情書。 你吻我的時候我的睫毛和眼瞼顫動。抖掉了好強和寂寞。 你拉住我的手然後你成為了手足。我是愛惜手指的鋼琴家。 我們一臉不服氣的愛著。 醒太遲的白天你呼吸的格調。 我不用再很聰明的樣子。 你作主全世界。創世紀。新天地。 黑莓機、黑色襯衫、黑夜中你小獸般的眼睛。 白紙黑字、白開水、簡單而不能沒有的你。 參加我們愛情的告別式的我的致詞。 弄丟你的每一秒鐘我被反鎖在全世界以外。 如同學習寫字一樣我認真習慣這些不習慣。 眼淚和流星劃開我的臉。大理石般的表情。 哀傷的野外的求生本事。如何取暖。 你再來了以後我的表面的和平。 想旁聽我的生活的人自動求去。 你是不同長相的雙胞胎。 我無法不愛你因為每個人都會愛上自己的原型。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潦倒。 要一直發著光這樣你到哪裡都看得到我。 我的心比我的腦更專心。 只有離開不了的人才會想要離開。 /NO.2/受過傷的人,無疑是有過瀕死經驗。 今天說到一半的時候,你問起了以前的我的樣子。 我在電話裡支吾其詞,不是想要遮掩,也沒什麼難以啟齒。不過是無法在一時之間,找出來已經放在心裡面很裡面的自己。就像要找國小的畢業紀念冊一樣。明明知道它在,可是就是說不出在哪裡了。一開始,是意圖把過去收好,不要讓我垂手可得。到了後來,想要找也不好找了。 我這樣一個念舊的人,在愛裡念舊的人,不再重提過去,是為了好好把日子過下去。極其年輕的時候,為了想要得到愛,早早付出了代價。於是不能再讓自己被耽誤。 我太明白記性好的辛苦。每一次在報章雜誌上,讀到分手的藝人情侶,一方在掀對方的瘡疤,一方隻字不提。所有人都在苛責前者不夠大方,我只為了他不忍:只有還活在過去的人,還不肯出發的人,才會一再的說。一再的想要拖住另外一個人,要她跟他一起留下。 而被我放下的,是我談過的一場在紐約的戀愛。它使得我成為了你現在看到的零落的模樣。很知道自己少了什麼,不再是個不怕事的人。不會再說出不管有多苦,我一定可以的話。 他和你不一樣,也和那些喜歡我的台北男生不一樣,使得我很快就以為,不會再落入俗套的分別。 他不會約我去高級餐廳,而是要我一起在東村吃早餐。吃完飯後不去喝酒,只是一邊說話一邊沿著哈德遜河走,看萬家燈火。所謂的週末,是我們躺在中央公園的草坪上,說著要去划船、去看國慶日煙火、去農夫市集採買不好看但是沒有農藥的蔬果。 「以前的一句話,是以後永遠的傷口。」 他看著一棟可以遙望曼哈頓島的房子,說以後一起生活。再過幾年,就搬回他最喜歡的上東城。我沿著他的手指尖,像是透過望遠鏡發現了地球的行星: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 最後的最後,我才知道,地球是唯一有水的星球,我的下場就是不停的淚水。愛情不是努力就可以,他不要我了。我成為了喪家之犬。甚至無法指認出他遺棄我的具體時間,一切都發生的太快。快到還聽不出來他在跟我告別,就已經被宣告分手。於是我僅能像是被強制出境,就回來了這個當初,我以為不會再回來的城市。 一開始還沾沾自喜,以為什麼都沒有帶回來,就還是個最初的人。後來才知道,我連自己都沒帶回來。我不認得我了。 像是拿到健康檢查報告,才發現自己有不堪一擊的體質。我的每一天都有新的練習,都有始料未及的傷心:一開始恍惚,不知道災情慘重。接下來是痛恨他毀棄。痛不欲生之後是無知無覺,對整個世界都無法投入,像是一個新移民。 然後,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過一天算一天,睡了再久還是累。醒了也不起身,像個嬰兒一樣躺在床上看天色。關在房間裡寫像是遺書的日記,向死去的自己訣別,逗點都是眼淚。不敢一個人走進過去收留我的小酒館,沒有安全感,一臉受驚的表情。密友拖著我去跳舞,以前我們夜夜笙歌,彼時我只覺得自己是假釋的犯人,無法打從心裡快樂,因為終究要回去不見天日的臥房和心房。 我鑄下了大錯,誤信幸福終於找到了自己。所以我必須、必須要懲罰自己,像是《達文西密碼》裡面的白子西拉一樣,晨昏定省的鞭笞自己。 一直到有一天,我站在鏡子前面打量自己,覺得自己活得好醜。女人是植物,是需要被灌溉被栽培的,而我無疑的荒蕪了。我流了太多眼淚,身體裡面沒有水,以致於皮膚和頭髮都好乾燥。我太久沒有曬太陽,我的眼睛太久沒有發光所以畏光。我不再理直氣壯的活著,於是彎腰駝背脊椎側彎。許久不見的瑜珈老師在街上叫住我,說我的背影是一個疲憊的老嫗。 我受夠了自己的沒用,怎麼會有人把一場戀愛談成了一場重病。於是我終於收拾自己,終於又光鮮亮麗出席。 其他人開始靠近。但是受過傷的人,無疑是有過瀕死經驗。每一次打電話找不到對方的時候,我以為又要被遺棄。每一個稍有遲疑的回應,我以為又犯了錯,就要被某個失落的沙洲吸附。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到底要怎樣才能救自己。怎麼跟對方說,請你再給我一點時間。 可是,我不知道還要多久時間。 我才接受了悲劇從來不是只在人前上演,那些總有謝幕的時間。都已經沒有人在看,主角還無法抽離角色,無法回到現實生活,才是最大的悲劇。我的確離開了事故現場,可是從來沒有準備好出發。不過是站在原地拿著地圖,哪裡都沒有去。我失去的不僅僅是他而已,而是自己。我究竟是粉身碎骨了。 於是我休養生息。 然後我就遇到你了。在四年以後。請你好好照顧我,以後一切拜託了。 /NO.60/你不走我就走不了,你走了我還是看著你走。 有一天我們都年老了,沒有在一起的話。你聽聞了我的近況不好,也不要來看我。 我不怕沒有花容月貌。再怎麼好看的女人,最後都會美人遲暮。我的五官又從來不精緻,更不害怕青春一去不回。最美的時候,只有在愛裡的時候。愛情就像氣候一樣,時間對了,女人就跟花一樣的笑顏逐開。對你一如花季未了,心意含苞待放。 更何況,年老了有什麼可怕?記不記得我們一起去看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我只怕不能跟你一起老。怕你老了我還年輕,怕我痀僂了你還英挺。那我就怎麼都遇不上你了。 我也不是怕你見著了我的男人,怕你怪他怎麼沒有照顧好我,怕他吃味你是我年輕時的戀人。我們要是沒有一起過日子的福氣,我就是把你託付給另外一個女人,把自己交給擔心我的朋友。結婚的時候說不定還會發喜帖給你,讓你放心我長大了,可以自組家庭了。你還可以看看我穿婚紗的樣子,想像我原本是你的新娘。底下那張紅毯子,原本是你要陪我走的。 我夠懂事了,不會無理取鬧。這個世界已經充分善待我,讓我見識到了愛一個人愛到沒有保留,連自己的心都不留。使得我記掛一個人記掛到不往來了,也還以為你一直在。我對自己在愛裡的情操大開眼界,你帶來我不認識的自己。 我怕的是你來的時候,我不記得你了。我怕我老到連你也不認得了。這個日日夜夜、沒天沒夜教我牽腸掛肚,教我愛一個人愛到有你無我的人,永遠思念的人。我竟然忘恩負義的忘了。我再也沒有資格說我愛過。 我怕忘了你之後的我,會以為一直以來都這麼孤單,以為從來不知道什麼是愛。就像沒有被充分擁抱的嬰兒,長大以後會個性冷僻一樣。我怕我對這個世界懷恨,為什麼其他病床的人都有愛的人來探望,我是做了什麼壞事才要孤老一生。 我怕忘了你,然後不記得下一世要去找你。你來我面前,我也一臉的冷。我從來沒有擺臉色給你看,我怕我會讓你難過,你赴約了我失約了。 我怕一直到只剩下聽覺了,就要走了。我才想起來你是誰,可是我已經叫喚不出來。然後在久久不再愛戀之後,在已然告別愛情多年之後,終於還是為了你流下眼淚。終於明白人們害怕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未來的世界不可知,而是因為不捨。我究竟還是捨不得留下你,捨不得以後你想我的時候只能看相片了,你沒有我了。這麼多年以來,想要分開那麼多次,每一次都去意堅決。不過就像還有野性的家貓一樣,出走了幾次又回來。你不走我就走不了,你走了我還是看著你走。 然後在最受不了不能再看到你的時候,我已然睜不開眼睛。如果有這樣的一天,你淚流滿面的時候,不要哭出聲音,不要拉住我的手發抖。我會察覺出來最後的最後,我在最後的時候,沒能讓你自始至終快樂過。 【作者簡介】大A   多年前曾是暴烈但真誠無比的少女。 當過六年科技線女記者。 標準台北人、雙子座、小中產、六年級。 偏好允許另外一個人自由甚於在愛裡無法伸張。 偏好領取對方的室內電話號碼甚於鉑金包的預約代號。 偏好一起吃早餐逛花市甚於燭光晚餐。 偏好走路騎腳踏車甚於高速駛離。 Facebook粉絲專頁上線七個月,粉絲數目超過五萬人。 自述為「不是難相處的人,只是沒那麼容易討好」。 指認單身女子的戀習題。遂發現,不管單戀、愛戀、相戀、失戀,總也要將愛情進行到底。 Facebook 粉絲專頁:搜尋關鍵字「我是大A」 部落格:大A戀習題 http://missbiga.com
誰想一個人?∕單身戀習題 + 純 情書∕給戀人的60封信   2書合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