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的紅蘿蔔:莫言中篇小說精選1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年輕時的莫言和比較年輕時的莫言的故事!
【內容簡介】年輕時的莫言和比較年輕時的莫言的故事!「收入這套中篇小說集中的作品,基本上是以我的高密東北鄉為背景寫的,但風格還是有變化,有的質樸,有的荒誕,有的幽默,有的妖魅,我不知道這樣一批小說,依靠什麼來吸引台灣讀者,大概,讀小說有點像嚼檳榔,或者說,我的小說有點像檳榔,喜歡者會被它的古怪味道吸引並嚼之上癮,不喜歡者則入口即吐。因之猜想,我這套書的讀者,都是我的老讀者,他們或她們都是我的朋友。我就是為朋友在寫作啊。朋友們從這些中篇裏,大約可以讀出一個年輕時的莫言和比較年輕時的莫言,這應該是故事之外的收穫。」──莫言目前為止,莫言所有重要的中篇小說集共二本,本書是其中的第一本,共收錄了9篇中篇小說:.〈透明的紅蘿蔔〉.〈爆炸〉.〈金髮嬰兒〉.〈歡樂〉.〈你的行為使我們恐懼〉.〈懷抱鮮花的女人〉.〈夢境與雜種〉.〈幽默與趣味〉.〈流水〉本書的故事題材:仍是以中國的土地、人民的故事為主。但都有共通的生命思索在其中。莫言的小說,一向以「魔幻寫實」的豐富想像力著稱,他擅長說一個好聽的故事,像一位調皮的孩子,大膽、奔放,言人不敢言,寫人不敢寫的題材,同時在充滿幽默的故事中,帶出他對家鄉高密的關注、對人性的深刻思索。這本中篇小說集,雖是舊作結集,但可以看到莫言成熟的寫作風格,以及他創作歷程階段性的轉變。是研究莫言作品的讀者必備的書單,同時對那些喜愛莫言的讀者,本書絕對又是另一個閱讀的享受。 【作者簡介】莫言 莫言,山東高密人,一九五五年二月生。少時在鄉中小學讀書,十歲時輟學務農,後應徵入伍。曾就讀於解放軍藝術學院和北京師範大學,獲文學碩士學位。一九九七年脫離軍界到地方報社工作。著有長篇小說《紅高梁家族》、《酒國》、《豐乳肥臀》、《紅耳朵》、《食草家族》、《檀香刑》;短篇小說《蒼蠅.門牙》、《初戀.神嫖》、《老槍.寶刀》、《美女.倒立》,及散文集《會唱歌的牆》、《小說在寫我》。作品曾獲華語文學傳媒大獎、2006亞週週刊中文十大好書、鼎鈞雙年文學獎、中國時報十大好書、聯合報十大好書獎等。莫言是當代大陸一級作家,也是目前最被國際注目的大陸作家之一,作品已被翻譯成多國語言,並受邀到世界各地演講,是中國作家躍升國際的重要代表。
透明的紅蘿蔔:莫言中篇小說精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