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

免運79折☆宅配到府 ,活著明明只是這麼單純的事,為何竟如此困苦,卻又令人眷戀不已
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活著。  明明只是這麼單純的事,為何竟如此困苦,卻又令人眷戀不已……?  曾經有人問道,幸福是什麼?  是耳鬢廝磨、肌膚相親,只求片刻的喘息與寧靜?  是有疼愛自己的家人,帶著甜美的笑容,渡過每一個受人喜歡的日子?  是壓抑已久的孤單心靈,終於有人體諒、有人認可的那一刻?  還是看見嶄新的生命,歷經艱難終於呱呱墜地,降臨在這世間的欣喜?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然而對十六歲的齋藤卓巳而言,「幸福」這個詞卻彷彿既在眼前,卻又不切實際。  純真而懵懂的卓巳,愛上了一個無法受到祝福的對象;  那是一個無處可去,只能藉著Cosplay掩飾自己哭泣面容的少婦-小杏。  卓巳的深情撼動了小杏,也讓小杏從原本渾渾噩噩的生活中,  漸漸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勇氣與靈魂;  然而,這終究是一段不被允許的戀情。  當兩人的戀情曝露在陽光下時,猛烈的風暴亦隨之而來;  暗戀著卓巳的少女七菜、  小杏怯懦卻又矜持的丈夫慶一郎、  一直陪伴著卓巳、貧窮卻又堅強的好友良太,  親手接生無數嬰兒來到世間、卻始終拙於面對感情的母親壽美子……  聚集在這小鎮上,渴望幸福卻又跌跌撞撞、疲於奔命的人們,  全都隨著看不見的蜘蛛之絲,一點一滴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2011年本屋大賞 第二名  *2011年山本周五郎賞獲獎,全場評審一致鼓掌讚揚!  *「書的雜誌」票選年度最佳作品第一名  *「女性寫給女性的成人文學賞」大賞獲獎作品  *揪緊500,000顆受傷迷惘的心 長踞日本亞馬遜文學排行榜前茅 本書特色   十七歲離我很遙遠了  讀完這本書  一直想 十七歲的我會如何面對呢  以及 我希望讀者看到書封會有什麼感覺  設計最美好的部份就是能把文字的畫面感受  以及文本的細膩之處表達給讀者  我刻意用了幾筆簡單的線條  代表著雨絲  表現心裡並不容易被看見的「傷」  它並不會隨著年紀而減少  只會逐漸被隱藏  天空落下的雨  不仔細看 幾乎看不清楚  無聲的雨 能夠逐漸在地面上鑿出一個小洞  就像重要到一輩子都會記住的事情  也會在你心裡無形的鑿了一個洞  填滿了整個空氣縫隙數以億計的雨點  其實在每一次落下時 都代表了瞬間失去  雨絲 在這個書封上有著一體兩面的意義  它同時告訴我們  所有的事情  就像下雨一樣 終會過去的  如同人的情緒和情感是一直不斷堆疊而成的  我將書封當做一個天空  堆疊著厚薄不同的雲朵  來營造一個天空積雨的感覺  全書都以手工網印的方式  將「下著雨的天空」這樣的概念具象化  再以燙金的效果呈現雨絲  我希望  即便天空是有壓力的  落下來的雨絲  也能夠充滿希望  此外  內封的白色手織紙張  除了讓油墨以手工網印在上面後  會有種像粉筆塗抹的立體感  紙張本身接近纖維的質感  同時也呈現著這看不見而覆蓋世界的透明之絲  -林小乙,平面設計師,曾獲得華語流行樂傳媒大獎最佳封套設計,金蝶獎金獎。作品範圍涵括了電影、唱片、書籍、廣告等等。作者簡介窪美澄  出生於東京都稻城市,CARITAS女子中學高等學校畢業。短期大學中輟後,做過各式各樣的打工,最後任職於廣告製作公司,產後成為自由編輯與作家。欣賞的作家有大江健三郎、宮內勝典、村上春樹、石黑一雄等。著作主題以懷孕、生產為主,另外也涉及女性身體、健康、中醫、占星術等領域,在眾多雜誌與書籍上皆有她的足跡。二○○九年以〈水分〉一文榮獲第八屆「女性寫給女性的成人文學賞」大賞,二○一一年再以正式出道作《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勇奪《書的雜誌》年度好書第一名、山本周五郎賞、本屋大賞第二名等眾多文學獎項。譯者簡介許金玉  東海大學日文系畢業,現為專職譯者,不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會渾身不對勁。  譯有《官僚之夏》、《雨樹之國》、《機械狂人》(以上皆由新雨出版)等作品。
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