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教你不生氣 1+2 (心平氣和的幸福生活智慧+擁抱幸福、自在喜悅的人生大智慧)

免運75折☆宅配到府 ,佛陀教你不生氣:心平氣和的幸福生活智慧佛陀教你不生氣(2):擁抱幸福、自在喜悅的人生大智慧
佛陀教你不生氣 1+2 (心平氣和的幸福生活智慧+擁抱幸福、自在喜悅的人生大智慧) 佛陀教你不生氣:心平氣和的幸福生活智慧 ◎心平氣和生活法門暢銷版◎ 本書目錄=不生氣版靜思語 榮登日本亞馬遜、紀伊國屋書店 宗教蒂繸陏書籍銷售第1名寶座! 「我不想跟他說話」「我不想去那裡」 →此時已經產生怒氣的念頭了! 「我一定是被迷惑了」(心裡OS:怪罪他人) 「因為你犯錯了,所以我才會罵你!」(心裡OS:我是對的) →會生氣是有理由的→每個人都會將怒氣合理化! 「我明明不想生氣」是違心之論! →會生氣完全是因為你想發脾氣! 「接受」與「抗拒」的好惡心理,決定了會不會生氣! →生氣與否,全是自己決定的! 日本佛教長老以俯拾即是的日常小故事,結合佛教教義,輕鬆教你不生氣的幸福生活智慧。 忿怒是人類的本能。該怎麼做才能不會忍不住而生氣? 首先,得承認:「我」就是愛生氣! 其次,找出忿怒的根源→在於「我執」。 對別人發脾氣→捨棄「自以為是」的我執 對自己發脾氣→捨棄「自我貶抑」的我執 接著,一旦怒氣產生時, 不要對抗怒氣→這成為另一種怒氣 不要發洩怒氣→會將忿怒正當化 同時,察覺自己生氣了→冷靜下來內觀自我→找出真正的原因→怒氣消失 真正要做的,並非尋找不生氣的方法,而是根本不需要生氣。 § 「堅持我是對的」才會導致怒氣橫生 § § 忿怒的烈火將會焚燒己身 § § 我執=人我之分=自己的枷鎖 § § 讓恣意妄行的人攬鏡自照看看 § § 練習笑力,世界多歡趣 § § 沒有必要消化別人的垃圾 § 推薦: 翻開每一頁都令人茅塞頓開, 言詞的力道、邏輯的深度,在在令人驚奇的著作。 ──名越康文(精神科醫師) 讀者書評: ‧因為閱讀本書,我開始學會思考:熔{在的怒氣一年之後是否還有生氣的價值?遢T實感受到絕大部分的怒氣都消失了。──Dr. M ‧每天怒吼著把我的話當耳邊風的部下時,閱讀了這本書。閱讀後,很自然地接受怒氣產生的機制。以往部下屢勸不聽時,我總是會認為部下把我當傻瓜。但就像本書說的:漫狾釭澈蒡薱ㄝ皕蔗鞳y斷定只有自己正確』的我執。誧痦M楚地了解為什麼生氣會造成損失?這是第一次閱讀到,只改變正面看待澈蒡蟭貌犖A度,就能改變人生觀的書籍。──Torakkii ‧漱ㄩ猺措鴷籉顙A就是不可以生氣。誧@者嚴厲但淺顯易懂,連中學生也能了解的方式說明這個道理。──vega ‧對於動輒生氣的人而言,閱讀本書可能會相當難受。漸肸薵抴N是人生的失敗者。銀澈蒡藇O人生的小偷銀澈蒡藇O笨蛋的行為說K…但是,本書最令我銘記在心的一句話是澈蒡薸|破壞自我說C的確如此,隨著年紀增長,只要一生氣就令我疲憊不堪。真的是可以令人從怒氣的負面循環中釋放出來的一本好書。──泥龜 ‧漱ㄣo怒(嗔)賑O佛教戒律之一。我過去也曾經嘗試各種方法去實踐,但總是難以確實遵守。看了本書之後,我才明白:原來生氣完全是漲]為我想生氣貌犒D理。──日本丸 ‧閱讀之際,讓我頻頻點頭、贊同作者觀點之處不勝枚舉。雖然不是佛教徒。但不由得心悅誠服。──sayako ‧漸肸薵怳騋坁咩顜C等。酷爸麭o句,不禁心頭一震。熙o不就是在說我嗎?(苦笑)的確,生氣時全然喪失理性、手足因怒氣而發顫,臉也扭曲了。剩下的就只有空虛和疲憊。值得推薦給和我一樣缺乏耐性的讀者。──Pokomyu ‧厭煩了每天總是不斷責罵孩子的自己,所以買了本書。真的很有幫助!請務必一讀!因為本書,原本會使我爆青筋的事,突然減少了很多。感謝作者寫了一本這麼棒的書。──奈緒媽媽 ‧因為訓練孩子上廁所或其他和孩子的互動,總是處在怒氣中成了瘍]鬼媽媽說A想改變自己雖然看了很多育兒指南和成長訓練書籍,甚至嘗試網路上的線上諮詢,卻都徒勞無功。讀了這本書後,茅塞頓開。照著本書的指引,試著覺察自己的怒氣,在兩星期之內,責罵孩子們的次數驟減,連自己也感到十分驚訝。──hikomako 本書特色: 1.由原始佛教的教義,搭配日常中的小例子,循序漸進地教讀者如何成為一個不動怒的人。 (1)首先,了解〈什麼是忿怒〉; (2)因為〈忿怒是幸福的殺手〉,所以不能生氣; (3)怎麼樣才稱得上是個〈不動怒的人〉; (4)依照〈怒氣退散〉的妙招實行,讓笑容擊退怒氣,活在幸福的國度裡。 2.不是要讀者壓抑怒氣,而是帶領讀者自然而然地轉變成一個「不生氣的人」。當讀者明白了怒氣從何而來,就能擺脫怒氣的糾纏。 3.精選重要的警語,製成《化解忿怒的法門寶卡》(不生氣版的靜思語錄),印成一組小巧的書籤,供讀閱使用或隨身攜帶,隨時練習不動怒。 佛陀教你不生氣(2):擁抱幸福、自在喜悅的人生大智慧 「願我幸福」「願我的親友幸福」「願所有眾生都幸福」 慈悲冥想、體會喜悅,怒氣不再來! NO.1 暢銷日本的心靈智慧良帖! ★隨頁精選《擁抱幸福智慧小語》時時翻讀、時時記得要幸福★ 這是一本修煉「幸福生活」的實戰祕笈!心靈醫師佛陀+日本知名佛教長老,幫你打通「愛生氣」的任督二脈,書中以俯拾即是的日常小故事,結合佛教教義,輕鬆教你看見怒氣→找到生氣的原因→進而真正超越怒氣、獲得喜悅的幸福生活大智慧: (1)必須承認〈忿怒無所不在〉→不能逃避,必須正面挑戰! (2)透視〈忿怒十大通緝犯〉,愈清楚忿怒十大通緝犯的樣貌,愈能對症下藥,   將怒氣澈底斬草除根;十種怒氣十種對應方法。 (3)忿怒都是培養出來的,因此覺察忿怒的起始點,才能及時思考因應對策,   才是克服憤怒的主要關鍵:   √ 開朗喜悅的心漸漸消失、厭煩無聊的心思、「要是可以的話,真不想做!」   勉強的不開心的心情→已有幽微的怒氣   √ 別讓厭惡的事佔領我們的心→縱使生氣了,也別反覆為了同一件事忿怒! (4)培養超越忿怒的美好想法:   √ 面對恐怖、不安、膽怯等猛獸攻擊時,一味地逃跑只會掉下憤怒的懸崖,    何不當場站住(發現忿怒)或偏離原本的道路(換個想法),就能安心!   √ 認清人每個當下的感覺都是短暫且不完美的,所有感覺都會變成過去,   了解「什麼嘛!原來沒有什麼值得煩惱的!」才會獲得「真正的幸福」! (5)實踐〈活在幸福的道路上〉的妙招,用智慧、慈悲冥想擊退怒氣,才能優哉   游哉、處處是幸福。例如:「想要變得更好」的「有目的努力」→不順利   →生氣vs.「試著做看看」的「適當努力」→享受好好地做的喜悅! 讀者書評: ●剛開始閱讀時,老是聯想到周圍的人。「啊。這不就是在寫那傢伙嗎?」「嗯。沒錯沒錯。那小子要是能照這個方法改一改就好了。」但是不斷往下閱讀之後,越來越覺得自己平時的樣子,完全活生生地被作者刻劃出來了。──偏食的女王陛下 ●文字淺顯但意義深遠。雖然只是闡述一個主題涵蓋範圍卻極為廣?。只閱讀本書也很完整,但若是能夠和前作一併閱讀,省思將更深更遠。「不生氣」是值得我們花一輩子去鑽研的課題。──負擔家計者 ●讀了本書,胸口彷彿被重重敲了一記。不生氣雖然意謂著幸福的活著,但這只是一知半解,不生氣,是必須終其一生學習的心法。就如書中所說的,如果儘早察覺「厭煩」「苦悶」等忿怒初期的症狀,就不至於和忿怒苦苦糾纏不休了吧!──路過者 ●想消除忿怒或是一味壓抑忿怒,都不可能真正使得忿怒消失無蹤。因為生存在這個世上的我們,原本就是無常。因為無常而產生忿怒的衝動原本就是生命的本質。應對忿怒的態度,一是仔細加以分析,了解忿怒的本質,當忿怒浮現的瞬間就「停止」而加以觀察;一是不再供應忿怒的能量,避免忿怒的規模擴大。──德蘇 ●沒有忿怒就沒有生命,即使如此仍要以不生氣的生活目標而努力。了解忿怒的十個種類,盡早覺察忿怒,讓心情盡快平息穩定。本書相當適合拿來修身養性。──haru 作者簡介 蘇曼那沙拉(Alubomulle Sumanasara)   斯里蘭卡上座部佛教長老、日本上座部佛教協會長老,暢銷作家   1945年4月出生於斯里蘭卡,13歲出家得度。曾於斯里蘭卡國立卡拉尼亞(Kelaniya)大學教授佛教哲學。1980年被派往日本,於駒澤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目前在日本上座部佛教協會等處以流暢的日語弘揚原始佛教與指導冥想,由親身實踐所領悟到的大智慧,講述佛陀的基本教義。除此之外,亦於朝日文化中心擔任講師,並曾受邀為NHK教育頻道《心之時代》節目的來賓,廣受好評。著作包括《改變自己的冥想法》(SAMGHA出版社)、《佛陀的實踐心理學》(與藤本晃氏合著,SAMGHA出版社)、《原譯「法句經」一日一悟》(佼成出版社)等數十部暢銷書,其中《佛陀教你不生氣》(野人文化已出版)為誠品、博客來年度暢銷榜好書。   日本上座部佛教協會www.j-theravada.net 譯者簡介 卓惠娟   中國文化大學文藝創作組暨日文輔系畢。任職出版工作十餘年。旅居日本三年。現為專職譯者。譯有《治百病就靠體溫》《佛陀教你不生氣》《小學生100分筆記術》(野人文化出版)、《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改變人生的超.速習法》《把妹瞬殺心理學》《獵男瞬殺心理學》等;著有《孫子行銷戰典》等。   個人部落格:譯網情深blog.roodo.com/lovetomo
佛陀教你不生氣 1+2  (心平氣和的幸福生活智慧+擁抱幸福、自在喜悅的人生大智慧)